Sunday, August 30, 2009

女版Jack Johnson- Aimee Allen (A Little Happiness)



自己原本對Aimee Allen是毫無認識。一天在唱片店無意中遇上這張唱片,被封面那個很陽光和舒服的感覺吸引。試聽過內裡的歌曲後覺得十分不錯,於是便把它買了回家。

Aimee是來自美國的女唱作人,她的第一首創作發生在八歲那一年。初聽這唱片的歌曲,我立刻的感覺便是她是女裝版本的Jack Johnson。或許這樣比較對她來說不是很公平,但這卻是最易的方法去介紹她來給大家認識。Aimee(在這唱片中) 或是Jack 的音樂同是呈現出一種溫暖,舒服,和動聽的氣氛,並主要都是以acoustic guitar作伴奏。

“A Little Happiness”是Aimee的第二張專輯。據說她的第一張唱片走的是Pop + Punk的風格,但來到這次她可是作了完全的轉變。唱片內的歌曲都是一些有著很動人和易入耳的旋律,歌曲有的帶Reggae味道,有的是清新的,有的是gospel類型,有的讓人感覺像是在渡假。再加上Aimee自然愉快的歌聲,有時候美好的東西就是不需要太過複雜。

歌曲內容雖是多完化,但主題都是關於男女間情愛的事。” Change In Weather”說的是女孩在失戀後重新振作的事。” Save Me”是一首壞女孩的自白和等待愛人救贖的歌。” On Vacation”說情人離去,所以可以獨自一人去旅行,來到沙灘,結識新男伴…..。”Silence Is Violence”說的是一段關係正面臨破滅。有時候面對愛人而對方卻不發一言,那種冷漠的沉默是比惡言相向會做成更大的難堪。”Lean Into Me”則是表示對愛人的幫助,在對方有困難時施以援手。

“A Little Happiness”是一張動人的音樂小品。經過一天沉重繁忙的工作回到家中,把這張唱片放進HiFi播放聆聽,會讓你一身的疲勞去掉,人會變得輕鬆起來。

喜歡歌曲:
On Vacation
Change In Weather
Santeria
Lean Into Me

Sunday, August 2, 2009

Gossip- Music For Men



Gossip 是一隊來自美國的三人indie組合。1999年組成,成員包括了主音Beth Ditto,結他手Brace Paine,以及鼓手Hannah Blilie。樂隊玩奏的是Garage Punk + Disco+ Indie Rock一類的音樂。

Gossip成立初期並未有很多人認識。直到2006年,他們推出了第三張專輯“Standing In The Way of Control”才開始紅起來。當中的大碟同名主題曲,一首對當時布殊政府禁止同性婚姻作回響的歌曲,成為了大熱流行作品。樂團的主音Beth本身亦是一名同性戀者。

人們對於Gossip的印象,很難不停留在Beth Ditto的身上。首先,她的身形確實龐大,應該有超過200磅重的份量。另外,她的言行均是十分的出位。曾經裸體為雜誌拍攝照片,亦涉足時裝界,自信心爆膨。她不介意公開自己女同志的身份,和支持同性戀及男女平等運動。不過最重要的,是Beth有一把令人難忘的歌聲。她的音域很廣,不論高音低音唱功都很紮實,歌聲是充滿了靈氣和感染力。我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才對他們產生了興趣。

“Music For Men”是樂團的第四張專輯。起初看到唱片封面時,我還以為是另一位美國女歌手K.D. Lang的新唱片。卻原來相中人是鼓手Hannah Blilie。不仔細的去看二人實在是有些相似。

新唱片內12首歌曲,都是些很dance floor friendly,聽著音樂會令人“un身un勢”,不期然跳起舞來的作品。歌曲旋律都很catchy,但我感覺有時候音樂編排有些相像,分不開A曲跟B曲。不過Beth的演出十分出色,為一些略為平庸的歌曲提升可聽性。

當中的歌曲,我較喜歡“Heavy Cross”,由誘人的結他riff,加groovy的旋律,和Beth多變迷人的歌聲結合而成的一曲。“For Keeps”是一首很悅耳的流行曲,有吸引的旋律。” Love Long Distance”由鍵琴作主導,旋律流暢躍動的一曲。“Pop Goes The World”,“Men in Love”和“2012”等都有緊密和令溫度上升的節奏,均屬氣氛熱鬧並讓人跳過夠的舞曲。“Four Letter Word” 一曲充滿了80年代電子節拍風格的味道。結尾的”Spare Me From The Mold“展現樂團較punk的一面。

“Music For Men”雖不至於是一張經典唱片,但我在聆聽的過程中卻是充滿了歡喜和樂趣。我十分高興的認識了一隊新朋友。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