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09

很夠火氣的Daughtry- Leave This Town



Daughtry是一隊來自美國的5人樂團,玩奏的是很有勁度的post grunge搖滾音樂。成員包括了主音和彈結他的Chris Daughtry,另外兩名結他手Josh Steely和 Brian Craddock,還有bass手Josh Paul和鼓手 Joey Barnes。

樂團以主音的姓氏作為名號,可見他是當中創作的主腦。Chris曾經參加過美國很受歡迎的比賽節目”American Idol”第五季演出,最後以第四名完成賽事。Chris外形突出,一個滑滑的光頭,並跟演員Vin Diesel看來有些相似。他原來以個人姿態參加比賽,結束後就聯同其他成員組成了樂團”Daughtry”。

Daughtry在2006年推出首張專輯,得到很好的反應。全球銷量達5百萬張,專輯和單曲都上過流行榜很高的位置。2009年樂團推出他們第二張專輯”Leave This Town”。

據說,新唱片的風格是繼續首張專輯的路線。歌曲都是爽快,很有勁道及力量,而又帶流行曲元素,簡單直接的搖滾歌曲為主。” You Don’t Belong”,”Everytime You Turn Around”,What I meant To Say”和” “Ghost Of Me”都是其中表表者。另一方面,唱片也有比較soft和柔情一類的歌曲,如” Call Your Name”, “Open Up Your Eyes”,和” September”都是這類型。一曲” Tennessee Line “就混合了點鄉謠音樂的風格。

歌曲內容離不開男女間的感情事。Chris有一把獨特和不俗的歌聲,時而肉緊和充滿力量的咆哮,時而充滿感情的演繹,配合其他隊員具水準的演出,這是一張充分動感和力量的唱片。

喜歡歌曲
Call Your Name
Tennessee Line
You Don’t Belong
No Surprise

Thursday, September 17, 2009

Rihanne - Good Girl Gone Bad



來自加勒比海島嶼国冢巴巴多斯(Barbados)的Rihanna,是一個樣靚身材正的女歌手。來到第三張個人專輯「Good Girl Gone Bad」,她的受歡迎程度與日俱增。

今次大碟內新歌都很具流行元索,少了上張大碟「A Girl Like Me」內Reggae節奏和屬夏天氣氛的歌曲,如Kiss Don’t Lie, Den Haters, Crazy Little Thing Call Love, Selfish Girl 等,換來的是一些更加成熟和悅耳的流行曲。

新碟頭五首歌曲都是節奏不錯的快歌,一氣呵成,令人聽得興奮。打頭陣的是「Umbrella」,此曲有Jay-Z相助,節奏極吸引人,並曾打上了Billboard Hot 100 Single 榜第一位。「Push Up On Me」和「Don’t Stop The Music」都是重電子味和帶些懷舊的士高風格的歌曲。後者有很重的bass,滿滿電子迷幻感覺,氣氛逐步增強,令人聽得情緒高脹。「Breakin’ Dishes」是另一首有很強勁節拍的歌曲,內容很有態度,說向負心的人作出報服。接著的是旋律流行味極重的「Shut Up And Drive」,歌曲令人一聽便會留下印像。歌詞誘惑,而Rihanna唱來也充滿性感味道來。

「Hate That I Love You」把熾熱的氣氛一轉過來。此曲和Ne- Yo合唱,是一首簡單、溫馨、柔情的動人情歌,兩人唱來十分合拍。Rihanna在「Say It」一曲 搖身一變成為可愛的小女生,向情人發出求愛信息,溫馨甜蜜。

「Sell Me Candy」和「Lemme Get That」二曲都是由黑人著名rapper Timberland監製,同樣有著強勁、搶耳、又獨特的拍子。「Rehab」和「Question Existing」自己印象一般,結尾大碟主題曲「Good Girl Gone Bad」是一首R&B作品。歌曲穿插著爽朗的結他伴奏,旋律屬中、慢版作品,內容警告男生要好好待自己的女友。

Rihanna在此碟是否真的由乖乖女變成壞女孩? 問題是她有著漂亮性感和火辣的身材,music video中也亳不吝惜展示自己性感一面,這一向和我心中乖乖女的形象都不相符。

喜愛歌曲:
Shut Up and Drive
Hate That I Love You
Don’t Stop The Music
Umbrella
Lemme Get Tha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