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1, 2011

如果葛輝係香港仔

前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葛輝向立法會爆大鑊,指有政府高級官員涉嫌濫用權力,下達指令將政府合約判給疑似親中組織,弄虛作假,以個人權力凌駕法律和制度之上。此葛輝乃是西人,與本地搞笑能手葛民輝沒有任何血緣關係。他對政府官員提出的指控非常嚴厲,事件非同小可,一個不小心會被對方控告誹謗,絕對不是講笑。若沒有真憑實據,我很難想像他會這樣說。事件牽涉問題十分嚴重,我認為特區政府不能夠以對方說話荒謬作為回應就想了事。應該作出獨立調查,尋找事件的真相,釋除大眾疑慮。

Monday, May 30, 2011

唐英年的價值觀

下屆特首熱門候選人唐英年接受西報訪問,一搥定音說香港沒有所謂甚麼地產霸權。他的說法不知可否令到廣大市民安心,因為畢竟這不是只有80後青年感到的問題,而是社會上普羅中下層百姓都面對的苦況。一眾書店老闆也不知會否為了要表示政治正確,將首先提出這個說法的潘慧嫻女士的同名暢銷書籍打入冷宮,免得被指誤導大眾,破壞社會和諧。

訪問時唐英年又說80後青年應該檢討為什麼自己不能夠成為李嘉誠。我覺得他的話十分有趣。唐英年說話中意思大概是叫青年人去以李先生作為人生努力目標,因為那才是成功的人生。先不計這話是否正確。但是我們要過那一種生活,不是應該由自己選擇,而不是由長官將自己認為正確的一套強加在我們的身上嗎?

Sunday, May 29, 2011

再現完美 梁文音 – 情人知己


台灣星光幫女歌手梁文音(Rachel)推出了個人第三張唱片情人x知己。音樂上新唱片和之前的分別不大,都是以情歌為主,內容關於男女間的感情事。文音的表現保持水準,依舊可人。她的聲音是十分動聽和充滿感染力,叫喜歡她的人不會感到失望。至於不喜歡的人……!!真會有人不喜歡樣貌漂亮清純而歌聲又動人的女生嗎?

Friday, May 27, 2011

有誰衰得過曾蔭權?

曾蔭權日前發表言論,疑似影響司法獨立,引來城中不少批評。不過,他完全沒有顯示一點歉疚,覺得自己言論有問題。反而再一次推卸責任,轉移視線,指是有議員曲解了他的言論,並表示遺憾。至於他指的是甚麼議員,當然不會是那些親建制議員,而只是按照情理提出批評的泛民主派議員。

Wednesday, May 25, 2011

要靚唔要命

電視新聞報導,有香港女生為了減肥,花了九千多元往內地一間美容店進行瘦身療程。店員以針筒在女生身體不同部份打入一種叫羊腸線物質。據說羊腸線的成份是蛋白質,它會在人體內分解,並消滅脂肪,達到瘦身的效果。不過該次療程沒有成功,少女入針的地方還出現發炎和起濃的問題。最後她要在香港看醫生,另花多3萬多元才保平安大吉。報導又指有美容店推廣針灸減肥,一次過為客人施80支針。不過有中醫師指做法危險。

Monday, May 23, 2011

曾蔭權破壞香港法治

曾蔭權日前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的時候,借用市民的口,不開名責備公民黨為了達到一黨的政治利益,就興建港珠澳大橋的環評報告提出司法覆核,令工程暫停,有涉嫌濫用程序的嫌疑。他並且給對方冠上阻礙基建發展,削弱香港競爭力,及令香港被邊緣化等等罪名。我看到這一幕,感覺是如此熟識。記得當年盧姓女士就領匯上市提出司法覆核後也受到差不多的指責,而提出協助的鄭經翰亦被人喊打喊殺,罵得狗血淋頭,並且給予鄭大奸的稱號。今天領匯上市的結果如何,引證當天盧女士的行為是正確的。

Sunday, May 22, 2011

冰冷與熱情之間的舞曲 Katy B – On A Mission

Katy B是來自英國倫敦的女唱作人,年紀很輕,只有21歲。她的音樂風格簡單分類是屬於電子舞曲。不過這個派別還可以分出不同的類型,例如trip hop/ big beat/ techno/ house/ disco等等。而翻查資料說,Katy B是屬於dubstep/ garage/ 2 step/ funky一類。我對這些認識都不深,但聽她的歌曲時人是自然感到很放鬆,喜悅和想去跳舞。Katy B曾經在不少其他藝人的作品中用上不同的名稱發聲客串演唱,例如Baby KatyBaby Katie等。而在今年4月時她終於推出了首張個人專輯” On A Mission”

Friday, May 20, 2011

男女共處一室,女仔必有損失?

某天下午我聽電台風煙節目自由風自由phone”,其中一個討論話題是關於有中大學生向學校管理層提出修改宿舍規則的要求。目前中大宿舍規定晚上過了1130異性不得留在房間過夜,目的明顯是為了防止同學間發生性行為。學生要求改變,並提出長遠可以在宿舍實行性別友善宿舍,讓同學可以選擇心儀的同房。

Wednesday, May 18, 2011

令人身心跳躍的"舞起狂瀾(Riverdance)"

上週末我去了演藝學院看一個名叫"Riverdance"的舞蹈演出。自己對這類表演一向興趣不大,不過某天無意中在電視看到一個節目對它作出介紹,數分鐘的片段看來十分吸引。加上演出中還有愛爾蘭音樂的演奏(這是我喜歡的音樂類型之一),於是便匆匆去買票觀看。

Monday, May 16, 2011

閱讀劉若英

香港每年暑假書展舉辦的時候,都有不少明星突然踴現推出新書,成為城中一眾所謂新晉的才子才女。說是突然,因為在這之前自己是完全不知道這些明星是會寫作或有寫作的習慣。他們推出的書籍通常文字甚少,書中放了大量相片或圖畫,內裡空白的位置比我的錢包是更加空虛,有的甚至出現大量的錯別字。不過依然無阻他們受fans的支持。一眾明星嚴格來說能夠寫又吸引我去閱讀的是絕無僅有。當我以為他們都是空無墨水的時候,台灣女星劉若英(外號奶茶)的出現打破了我這個看法。

Saturday, May 14, 2011

感覺動人的張惠妹 – 你在看我嗎?


2009年中華語天后張惠妹化身成為卑南族的阿密特推出唱片後,事隔差不多年半她再發新專輯。阿密特一碟中阿妹展出的音樂風格比較搖滾和刺激,幾首作品如開門見山黑吃黑好膽你就來和主題曲阿密特等帶來的感覺是強烈和鮮明的。新碟你在看我嗎?當中的氣氛跟阿密特很不一樣。

Wednesday, May 11, 2011

精彩的動作娛樂電影 - 狂野時速5

好像說電影界有一條不明文的定律,就是每部很受歡迎的電影,若果日後推出續集的話,水準和受歡迎程度一定不及原來第一套作品。我不知道這個說法有多準確,但放在狂野時速5 (Fast 5)”上我認為卻是不合適的。

Monday, May 9, 2011

我看國民教育

教育局建議明年起全面在港中/小學推行國民教育,現開始就課程進行諮詢。根據教育局的網站所說,國民教育的目的是要提高學生對國家的認識及國民身份的認同。建議每週設兩節課,不過學生不用考試。明報報導,諮詢文件強調要「軟銷」國情,透過宣揚國家經濟文化成就促使學生關愛國家,當中更列出28 項德育和國民認同指標,建議教師家長為學生的國民表現評分,包括會否在升國旗時肅立或積極學普通話等。

Sunday, May 8, 2011

舞池佳品 Jennifer Lopez – Love?


我的印象中外國藝人在工作上好像比較專一。唱歌的唱歌,拍戲的拍戲,很少會像我們香港的那些同一時間作多方面發展,唱歌拍電影拍電視劇兼出書當作家。不知是我們的藝人太過多才多藝,還是喜歡作漁翁撒網式大包圍。拉丁裔美籍女歌手Jennifer Lopez是少見的例外,她在電影和唱歌兩方面發展,兩者都有不錯的成績。

Thursday, May 5, 2011

拉登死後

策劃911襲擊以及和世界不少恐怖活動有關的恐怖組織亞爾蓋達(al-Qaeda)首腦拉登(Osama Bin Laden)日前證實被美軍特種部隊在巴基斯坦殺死。自911恐襲後拉登成為世界頭號通緝犯,美國人對他恨之入骨,但花了差不多10年時間還不能把他捉拿到,顯得他們的情報工作不如電影般神通廣大。這次拉登被發現藏身在巴基斯坦一個離軍營不遠的大宅,一直沒有被當地政府發現,叫人感到奇怪,亦令人對他們反恐工作成效充滿懷疑。又或者拉登是古龍的信徒,深明"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的道理,雖然最後還是難逃一死。

Tuesday, May 3, 2011

支持最低工資

經過多年的討論,香港在2011年的勞動節(51)終於實行最低工資,為這城的勞動市場寫下了新的一頁。跟其他文明國家和相鄰地方比較,香港在勞工方面的保障我覺得一直是相對落後。不時會聽到顧主對員工無情的剝削和欺壓,但員工卻是無計可施,議員愛莫能助,叫人聽得氣憤。實施最低工資應該是一個好的開始,長遠來說我相信能夠解決一些不合理的情況。所以就算現在法例盡管有不完滿的地方,我覺得也是值得支持。

Monday, May 2, 2011

老作襲擊罪

社民連成員黃俊傑3月時在特首曾蔭權出席某個活動前在活動地點外進行示威,最後鬧得背上襲擊特首的罪名。當時事件在城裡城外都鬧得熱烘烘,特首之後上京面聖也受到京官們關心問候,他也回應說傷勢沒有大礙。本地不少報章對"襲擊"一事都有"詳細報導"。特首的受傷位置,行兇者神情動作,出拳次數,一一無遺,並說得實牙實齒。看過報導的讀者,大概都會為尊貴的特首感到心痛,認為黃俊傑行為不該,襲擊罪名明確成立,只待政府方面提出正式的起訴。不過結果卻是反高潮,上星期黃只被政府控以擾亂公眾秩序罪。

Sunday, May 1, 2011

感性搖滾女唱作人Lucinda Williams – Blessed


有一些歌手,他/ 她或許沒有高超的歌唱技巧,強勁和完美的歌聲,但演唱時感情流露,聲音如泣如訴,充滿了感染力,深深打動聽眾。若只能在在兩者中選擇一種來聽,我想我會選後者,因為演唱若不能夠打動聽眾,像是一件太過精雕細琢的藝術品,卻欠缺了靈魂,顯得不夠完美。來自美國的Lucinda Williams就是如此一位聲音非常能夠打動聽眾的創作女歌手。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