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8, 2012

男人和西裝


這兩個星期連續看了兩部由美國影星George Clooney有份演出的電影,分別是”繼承大丈夫(The Descendants)”和選戰風雲(The Ides of Match)”。兩部電影同樣獲得Oscar和其他電影選舉不少提名,風格和內容卻完全不相同。”繼”是一部關於家庭關係的電影,氣氛比較溫馨動人。”選”顧名思意就是和選舉有關,內容是老生常談的事,那就是政治是污穢的。兩部電影中的George Clooney,也是風格迥異的兩個人。

Sunday, February 26, 2012

甜美可愛女聲 Dia Frampton - Red



Dia Frampton是另一位參加了由美國NBC電視台舉辦的歌唱比賽節目”The Voice”第一季的參賽者,並得到第二名的成績。若由我來決定賽果,我一定會選Dia爲冠軍。她有一把獨特的聲音,磁性中又富有青春氣息。歌路很廣泛,無論鄉謠丶流行丶或許是搖滾歌曲她都處理得很好又不失個人風格。Dia跟她節目中的導師,美國鄉謠達人Blake Shelton合唱Tom Petty舊曲”I Won’t Back Down”是整季節目中我最喜愛的部份。當然,Dia年輕丶可愛丶漂亮,和非常甜美的笑容也是我喜歡她的原因 (甚至大有可能是主要的原因。)

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長期搵你苯實地產商當然要搵你苯實


若果不是近期特首選舉新聞太過熱鬧,唐阿斗英年醜聞一單接一單叫人目不暇給,以下這單新聞應該會被多些人去談論才對。起碼我認為對大家日常生活更有影響,應該更值得人們的注意。話說有市民以樓花方式花了700萬多元購入”長期搵你苯實地產商”在馬鞍山推出的一個平台單位,到收樓時郤發現單位並非在平台上而是在馬路旁邊,原來下面的樓層消失不見了。惹來一肚子氣。單位住又不是,不住又不是。

Tuesday, February 21, 2012

淑女與熟女


現任立法會議員,前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女士星期一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會競逐新一屆特區行政長官席位。她在記者會上說,若果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同時也參選,將會是”淑女與君子”之爭。到了今天,我才知道葉劉淑儀是一位冷面笑匠,有深厚搞笑技能。若果她不再作議事者和服務人民,大概可以考慮轉行作”楝篤笑”演員,相信有能力挑戰香港一代楝篤笑始終黃子華的位置。

Sunday, February 19, 2012

冠軍歌手 Javier Colon - Come Through For You


Javier Colon是美國NBC電視台舉辦的歌唱比賽節目”The Voice”第一季(2011年)的冠軍。The Voice跟一般的歌唱比賽安排有些不同,具有新鮮感。四位評判(Cee Lo Green丶Christina Aguilera丶Tim Shelton(美國鄉謠歌手)丶Adam Levine(流行組合Maroon 5主音)首先要從一班參賽者中去挑選各自的隊員。但過程只以對方歌聲作判斷而看不到其面貌。若超過一個評判選了同一位參賽者,決定權便落在後者手中。每位評判會為自己的隊員提供歌唱意見,然後再作新一輪的比拼。

Friday, February 17, 2012

唐英年不該讓唐太流淚


唐英年住宅的僭建事件在”醜婦終需要見家翁”的宇宙定理下昨天下午終於被引爆。唐英年繼上一次”課外活動”或”感情缺失”事件再一次牽著妻子和傳媒見面解畫。不過今次跟上次有些不同,唐英年口雖說要保護妻子,卻把一切僭建的問題推給後者,完全成功地將”大難臨頭先自撇”的本領發揮得淋漓盡致,甚麼膊頭和腰骨一概拋於腦後。

Thursday, February 16, 2012

豬狼誰的誠信更有問題?


香港新一屆特首跑馬仔選舉進入直路,兩位熱門候選人先後爆出諴信醜聞。先有西九門,最新是”禁室培育”。那個神秘的地下室裏面有些甚麽? 又用來作甚麽用途? 事件叫我想起”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中歹角Martin Vanger的變態行為。地下室實在叫人充滿暇想。兩件事除了顯示了”特首選舉”競爭激烈,引至雙方互出陰招互爆陰毒外,就是兩個候選人,無論狼也好豬也好,都不是好人。當然,關於這一點你和我其實並不需要透過這些壞消息才知道。

Tuesday, February 14, 2012

天后殞落 - Whitney Houston



星期日早上看電視新聞時見到美國黑人女歌手Whitney Houston的死訊,心中感到一陣難過。她曾經是自己很喜歡的女歌手。我相信70後80頭又愛聽歐西流行曲一族一定會認識Whitney,也大慨都會喜歡上她。原因是她有一把非常悅耳的歌聲,唱功強勁,多種不同類形風格的音樂也應付自如。還有樣子甜美,沒有一般黑人的粗獷面貌。

Saturday, February 11, 2012

英國傑出新星Ed Sheeran首張專輯 - “+”



最近我才認識Ed Sheeran這位來自英國的男新人,不過他在彼邦已經屬炙手可熱的歌手。唱片”+”推出了20多週,仍然停留在大碟榜前列位置。兩首單曲”The A Team” 及”You Need Me, I Don’t Need You”分別打上流行榜第三和第一位。他還吸引了樂壇前輩如Elton John和Jammie Foxx的注意。可見實力不凡。

Thursday, February 9, 2012

議員薪金該有加有減


不能不佩服那班香港立法會議員夠膽去提出加薪一倍的要求。他們不是吃了豹子膽,就是嗑了藥所以神志不清,胡言亂話。今時今日,有那一位打工仔能夠獲得如此待遇? (不是因為升職所以薪酬得到大副增加) 大概他們也感到不好意思,所以加薪要求由立法會秘書提出,但不免也招到不少人的指責和批評。

Tuesday, February 7, 2012

冇證據顯示刻意散播族群仇恨


當我一位一向言論溫和,又不常對時事發表意見的朋友因為在Facebook發表了一句被人認為是幫助內地人的話而立刻被對方指為五毛後,我終於發覺有關香港人/ 內地人之間的矛盾問題去到一個十分緊張的地步,稍為一句話都會刺激一些人的神經。以前我們叫內地人作”阿燦”,今天稱呼他們為”蝗虫”,當中的轉變由無傷大雅的譏笑到咬牙切齒的仇視。

Saturday, February 4, 2012

復古女聲 Lana Del Rey - Born To Die



Lana Del Rey 是一位來自紐約的唱作女歌手。原名Elizabeth Grant, 現年25歲 ,人年輕漂亮,出生和成長在一個名叫Lake Placid小鎮。”Lake Placid”也是一部荷里活製作的恐怖片的名稱,碰巧我也看過。據Lana她接受訪問時說,該地方寧靜和平,只有3000千多人居住,一點也不恐怖。她所創作的音樂同樣不會叫人感到驚慌,反而有一種迷人魔力。

Friday, February 3, 2012

無限上網時代終結


數碼通今天宣布了將在本月13日取消無限的流動數據服務計劃。新客戶將再不能享受無限上網。現有舊客戶月費維持不變,直至合約完結為止。之後若想繼續使用服務,將按照新計劃來收費。新計劃最高月費為$298,但數據用量只有2GB。超過這用量數碼通將額外收取費用。相信其他電訊供應商會跟隨數碼通做法,無限上網的年代將會告終。

Wednesday, February 1, 2012

反對亂派錢


財政司曾俊華即將公布其任內最後一份財政預算案。政府庫房大水浸,不少人要求他像去年般每位市民派錢$6,000,甚至更多。就像鄰埠澳門一樣。結果如何,很快我們就會知道。不過我並不支持胡亂派錢。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