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12

Kimberley 陳芳語同名專輯 - 未來的天后?



我在KKBox上找新唱片聽,無意中遇上這位來自台灣的小女生陳芳語Kimberley剛推出的首張同名專輯,一聽便叫自己喜歡。Kimberley年紀小小,只有18歲。她在澳洲出生和長大,父母都是馬來西亞人,自小跟隨不同老師學習唱歌。Kimberley對我來說是完全陌生的新人。不過若你有看台灣歌唱比賽節目”超級星光大道”,對這位漂亮小女孩該是有所認識。她在15歲時據說由於歌藝了得,被邀請參加”超”比賽,並獲得PK魔王的稱號。Kimberley曾經在澳洲參與音樂劇”The Lion King”的演出,也為美國歌手Kelly Clarkson其台灣站演唱會作暖場表演。可見其實力不凡。

Thursday, April 26, 2012

湯家驊退黨請三思


今天傳來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湯家驊考慮退黨的消息,原因是公民黨不支持他一早和政府為版權條例商議好的修訂,而趨向支持因為近期民意反彈由另一位議員陳淑莊提出的新修訂案,當中包括豁免二次創作的條款。湯指黨的做法是”有辱無榮”,令他感到心淡,所以考慮退黨。

Tuesday, April 24, 2012

香港不能出產Andy Warhol


近日在網上網下我都讀到一些零星關於”網絡23條”來臨的討論,大家都顯得十分擔心。當年董建華政府由葉劉淑儀主導為基本法23條立法引來50萬人上街,因為大家都害怕言論自由被拑制。今次的”網絡23條”來臨,社會上的討論好像不多,不知是否大家對它不大理解。還是見怪不怪,已經成為一隻一隻溫水中的青蛙。

Sunday, April 22, 2012

再向姊妹作示範的黃金剩(盛)女 Madonna - MDNA



樂壇女神級人馬Madonna”娜姐”不久前推出了其個人第12張錄音室專輯”MDNA”。初看到唱片名稱時,我是不明其意思。後來才知道那是MaDoNnA的縮寫。據說,名字另一個意思則是代表DNA of Madonna,不知樂迷從中可對她了解多少。英美樂壇近年炙手可熱的新人有形象百變和前衛大膽的Lady Gaga。還有超級巨聲Adele。”MDNA”可否為Madonna重奪樂迷的注意?

Thursday, April 19, 2012

為劉青雲不值


週末晚上我沒有外出,留在家裡看電視直播的第31屆香港電影頒獎典禮。自己好像每年也有看這個節目,看過後總又批評這樣不好那樣不好,但待明年到來還是又會再看,十分矛盾。自己也想不到甚麽原因會這樣子。可能是因為無聊沒有其他節目。也可能因為我覺得這是香港電影界唯一的頒獎禮,有一定代表性,所以給予”支持”。

Tuesday, April 17, 2012

”剩女”最終還是”剩女”

無線製作”真人Show”節目”盛女大作戰”成功引來全城追看和討論。其實我認為節目沒有甚麼特別之處,電視台提出假議題炒作一翻 ,只是”港女”後的另一個變種。偏偏香港人都不理三七二十一,日日迫看,熱烈討論。五位參加者是否真的能夠脫胎換骨,由”剩女”變為”盛女”,最後不得而知。而無論結果如何,都為電視台帶來宣傳和廣告收益。它是整件事的最終勝利者。

Sunday, April 15, 2012

Ella 陳嘉樺 - 我就是... 意外的驚喜



台灣女子組合S.H.E.又一成員單飛推出唱片。Hebe田馥妮已經推出過了兩張叫好又賣得不錯的專輯,這次輪到組合中打扮偏向中性的Ella 陳嘉樺發她的首張個人專輯”我就是...”。這是一張EP,錄製了6首歌曲,當中Ella也有去參與其中部份創作。專輯名稱像是想要向樂迷展示歌者真正的一面。唱片一推出便登上台灣流行榜第一的位置,可見組合雖然合作無期,成員仍然受到樂迷的愛戴。

Thursday, April 12, 2012

自殺,請也顧及別人!


有中年女士因為感情問題前往東區富貴中產屋苑某大廈跳樓自殺。本來是一宗悲劇,最後悲劇卻是雙倍而上。女士從三十層樓一躍而下生命自然是救不了,最慘是當她墜地時擊倒剛巧路過的一名正在放假外出的外藉傭工,令對方傷重死亡,無辜地客死異鄉。一跳引來兩個家庭裡的人流下眼淚。

Tuesday, April 10, 2012

忽略了繁體字?


早前Agnes b Cafe在將軍澳某商場內開設了新的分店,其餐牌使用了英文和簡體字,被該區區議員發現了並張貼上社交網站,鬧了一埸小風波。議員磨拳擦掌準備為民請命,又說要示威又說要抗議。然而,Agnes b方面可能吸取了D&G的教訓,從善如流更換餐牌轉為英文 + 繁體字,風波迅速平息,卻叫議員無用武之地。不過坊間對正體丶簡體字的使用引來兩派人士對罵,事件仍在發酵。

Sunday, April 8, 2012

R&B 加鄉謠音樂 = Lionel Richie - Tuskegee



美國老牌黑人流行/ R&B男歌手Lionel Richie剛推出了最新唱片”Tuskegee”,這也是他個人第十張錄音室專輯。Lionel Richie成名已久,可能是除了Michael Jackson和Prince外最多人認識和最成功的黑人男歌手,至少他在我心中如此。他先組成騷靈樂隊The Commodores並擔任主音及色士風手。後來在80年代初作個人發展。81年Lionel和女歌手Diana Ross合唱的單曲”Endless Love”成為了情歌經典。83年專輯”Can’t Slow Down”更將他的事業推上高峰,唱片內多首單曲都能進身流行榜的前列位置,唱片大賣。經歷了長時期的巡迴演唱和創作,Lionel在80年代後期決定淡出樂壇,花多些時間陪伴家人。他在90年代中期回歸,不過受歡迎度已不及從前。

Thursday, April 5, 2012

春嬌與志明 - 中女的希望



2010年出現的”志明與春嬌”,一部很地道式的”三級”愛情電影,導演彭浩翔為觀眾帶來無限驚喜。當中男女主角余之樂和楊千嬅的演出也成為他/她從影以來表現最叫自己印象深刻的一部電影。事隔兩年,彭導帶來”志明與春嬌”的續篇”春嬌與志明”。電影同樣出色,仍為觀眾帶來不少歡樂。

Tuesday, April 3, 2012

懸疑緊張的 “大追捕”



近日連續有三部港產片無論口碑和票房都有不錯成績,是近年來少見的現象,令自己感覺港產片好像”番來了”似的。這三部電影分別是”桃姐”丶”大追捕”丶和”春嬌與志明”。我沒有去看”桃”,雖然它的囗碑應該是三部中最好的一部,原因是電影主角葉德嫻和劉德華都不是我杯茶。後兩部看了,風格和種類屬於完全不一樣的電影,但是自己都非常喜歡。

Sunday, April 1, 2012

騷靈新人王 Michael Kiwanuka - Home Again



Michael Kiwanuka是一位來自英國的新晉年輕男唱作人。他是一位80後,在88年出生,音樂風格屬於騷靈樂類別。MK來頭厲害,2012年年頭時贏得了英國Sound of 2012的獎項。”Sound of...”是一個由英國BBC電台自2003年開始舉辦的音樂選舉,由一班樂評人和音樂工作者選出當年最藉得留意的新人。過去曾經贏得這個獎項的歌手包括MIKA丶Keane丶Jessie J丶Florence and the Machine,以及現時炙手可熱,紅透全球的女歌手Adel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