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9, 2012

不如摺埋亞視吧!


我估計,此時此刻全香港700萬人中最渴望特區政府發出第三個免費電視牌照的人,一不是城市電訊主席王維基。二不是跟王成立的新電視台簽下合約但節目播放遙遙無期的一眾台前幕後員工。三不是一眾期待香港電視節目質素可以有所提升並超英趕美的電視迷。最希望有第三個免費電視牌照發出的人,我認為係亞視的數百員工,因為可以讓他們有多個機會發展,不用繼續留在亞視出醜兼”獻世”。

Tuesday, November 27, 2012

梁振英的開誠布公


特首梁振英在千呼萬喚下終於”開誠布公”地交待半山豪宅的僭建事件。不過他的”開誠布公”,跟廣大市民的期待有嚴重落差。他古惑地在大家滿是holiday mood的周末前夕發出14頁8千多字的書面報告,大概想希望在人們注意力較弱的時候胡混過關。梁沒有會見記者。也沒有接受大眾質問。他和他的摺櫈及筆記簿龜縮在政府總部又或是半山大宅中,拒絕拿出作為領導人應有的勇氣面對香港700萬市民。

Sunday, November 25, 2012

具實力新人林德信 - Alex Lam



老實說,我對Alex林德信產生興趣,完全是因為他的老父阿Lam林子祥。林子祥是自己成長時期一位很喜歡的歌手。他的唱功別樹一格,型像和音樂風格西化,並帶有一種中產/ Yuppies的感覺。這些都是阿Lam吸引我的地方。到他的兒子推出唱片,不免引起我的好奇心,想去看看他和其父有甚麽不同,又遺傳了多少父親的音樂天份。

Thursday, November 22, 2012

香港是一個動物不友善城市


今天讀報時見到一則新聞,有協助盲人機構推行導盲犬培訓計畫,向500多間商場和快餐店發出邀請,呼籲大家支持導盲犬進入他們地方。可惜反應慘淡,只有一間商場和一間快餐店作出正面回應,分別是否恆基地產旗下商場和大家樂。比例少得可憐得,並令人覺得羞家。記得早前亦見過類似報導,有女失明人士帶著導盲犬進人酒樓時被伙記趕走,完全是不合理和歧視的行為。

Tuesday, November 20, 2012

虐貓案


上周末一張叫人看得心痛丶難過,又憤怒的相片在Facebook中被人瘋傳,叫自己那幾天完全不想再上Facebook。相中一隻受了傷的流浪貓瑟縮坐在街中一角,口中流出一串鮮血滴在地上。每看一次相片自己的心便會被揪動一次。流浪貓不是被車撞倒,或是受到到狗隻或是其他動物的襲擊。據說,牠是被幾名青年當皮球一般活生生踢成重傷。

Sunday, November 18, 2012

極出色搖滾專輯 Muse - The 2nd Law



聽過英倫搖滾組合Muse的最新專輯”The 2nd Law”,立刻成為自己2012年最喜歡的唱片之一,由第一曲開始到完結都能夠緊緊牽著我的耳朵。”The 2nd Law”是Muse第6張錄音室大碟。我對他們的認識,始於2003年的”Absolution”,當時印象只是一般。06年的”Black Holes and Revelations”驚為天人,唱片無論口啤和銷量都有很好成績。09年”The Resistance”保持水準。新唱片推出後普遍評價也是正面的。

Thursday, November 15, 2012

我看同性戀


記不得是在港聞版還是娛樂版看到這個消息。反正也不重要了,近年香港的新聞報導正逐步往娛樂化的方向走。話說歌手何韻詩日前出席了一個同志遊行運動,同時宣布自己是一個同性戀者。據說消息公報時阿詩情緒激動,眼帶淚光。香港也有同志藝人,林一峰丶黃耀明丶梁祖堯,不過都是男性(還是女性?) 何韻詩是第一位公開承認自己同志身分的女藝人。

Tuesday, November 13, 2012

香港人身分認同感大增


中文大學自1996年開始每年都會辨一個關於香港人身分認同的調查。他們剛發表了最新的一分報告,顯示被訪者中認為自己是香港人的比率為23.4%, 是10內新高。認為自己是中國人身分的比率為12.6%,是該調查開始以來的最低結果。另一方面,對國歌和國旗的反感創下新高。近來不少左派打手不斷堆砌”罪證”,向中央打小報告認為香港有人在搞”港獨”,中大這分報告不知會否成為打手們打出港獨的最新證據。另外,有親中人士認為香港人不應該因為政治理由抗拒內地。

Tuesday, November 6, 2012

淋糞強一身屎


行政會議成員淋糞強被媒體發現在政府推出打擊過熱樓市措施前夕賣出手上持有數個物業,涉嫌以權謀私。連日來他不斷就事情解釋,可惜就如樂壇天后林憶蓮一首舊歌歌名一樣: 講多錯多。他不單前言後語錯得多,忘形時不覺所編的故事有偏差。故事每天有不同版本。言論中更自爆犯下貪污之罪而不自知,十分可笑。最後更將一切問題推在老婆頭上,然後龜縮收口走人。貫徹了梁政府男性局長由上而下冇腰骨丶冇承擔丶冇能力的獨門三無特質。

Sunday, November 4, 2012

好得沒話說的 Taylor Swift - Red



美國鄉謠/ 流行唱作女唱手Taylor Swift剛推出了最新唱片”Red”,這是她第四張個人專輯。自TS在2008年推出首張同名專輯以來,她的受歡迎程度與日俱增,世界各地也有不少她的歌迷。第二張唱片”Fearless”成為2009年格蘭美音樂獎全年最佳唱片。第三張”Speak Now”單在美國本士便賣出4百萬張,成績驕人。新唱片一推出便登上美丶英兩地大碟榜冠軍位置,普遍評論都是正面的。成績進一步鞏固了她的樂壇小天后地位。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