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14

七一遊行小提示

今年七一遊行前夕,在國務院發表白皮書重新演繹基本法、黑客攻擊公投、中共土共對公投全力抹黑、立法會政府同保皇黨合力粗暴地通過新界東北發展撥款方案等事情相繼發生下,令不少香港人覺醒我們已經處於很壞的時刻。再不發聲恐怕再沒有機會去做,身邊也見到一些平時不說政治的朋友發出憤怒的聲音。

Sunday, June 29, 2014

出色台灣新組合 - 慢慢說樂團 "MURMURSHOW"


閱讀6月份台灣音樂雜誌KKBox音樂誌,有這隊當地二人男女子創作組合"慢慢說樂團"的介紹和訪問。組合成員分別是女主音利得彙同結他手沈志方,他們最近推出了首張專輯"MURMURSHOW"。一切都是陌生的,甚至女主音的名字我也不曉得讀。本著一試無防的心態去聽這張唱片,誰知一聽就聽上了癮來。

Saturday, June 28, 2014

是宣揚戰爭還是反戰?永遠的0


讀過不少關於這部日本電影"永遠的0"的評論。有的認為電影是去宣揚右翼軍國主義,連大導演宮崎駿也發聲批評。有的卻指導演其實是想去反戰。我是懷著不少懷疑的態度去看這部電影。

Tuesday, June 24, 2014

這種男子靠不過

電視台不見經傳新晉女藝人和男性朋友在高檔商場的傷殘廁所內"gathering"引發風波,以後同朋友相約聚會要小心用詞,免得被朋友或是身邊另一半誤會,以為另有企圖。"殘廁"亦被發掘出新的用途,比起變形金鋼的變形更有新意,一眾飢餓男女或男男或女女日後多了一個"gathering"的選擇。

Sunday, June 22, 2014

鄉謠小辣椒 Miranda Lambert - Platinum


美國鄉謠女歌手Miranda Lambert剛推出了新大碟"Platinum",第一周已經成功同時拿下美國大碟榜和鄉謠唱片榜的冠軍位置,是歌手多年來最佳成績。Miranda在2005年推出首張唱片,至今"Platinum"已是她第五張錄音室專輯。她近年人氣大升,很大原因是因為丈夫Blake Shelton成為了電視台人氣音樂比賽節目"The Voice"的評判,令二人曝光訊大增。自己也是這個原因認識她。

Wednesday, June 18, 2014

中國共產黨很偉大?

香港律師會現任主席林新強接受媒體訪問時說,他認為中國共產黨很偉大,因為帶領國家進入一個新的紀元。較早時候他以律師會會長身份表示支持國務院發表的"一國兩制白皮書"內容,並且說香港遲早要為"愛國"立下法律定義。他的"愛國"情操一早寫在牆上。

Monday, June 16, 2014

記6月13日立法會外反新界東北發展事件

6月13日立法會財委會就新界東北發展前期工程撥款繼續進行會議。早一個星期同樣的會議立會外廣場聚集不少市民,期間有人闖入會內並同警員及立會保安發生衝突,最後3人被捕。這天同樣有不少市民聚集立會外,我也參與期中,支持反對撥款。

下班後吃了點東西我在7時15分左右到達集會,逗留至10時半左右離開。在這裏想說一下在這3個小時中我在立會外的所見所聞。

Sunday, June 15, 2014

重逢天后 Mariah Carey - Me. I am Mariah... the Elusive Chanteuse


相信Mariah Carey是誰我也不用多作介紹。她在1990年推出的首張同名專輯表現已經一嗚驚人。接著在90年代推出的數張大碟和singles同樣在唱片榜上獲得很好的成績,成就同Whitney Houston、Celine Dion、Madonna等互相輝映。踏入千禧年她的人氣下滑不少,遇上事業低潮,沒有甚麼叫人留下印象的歌曲。2005年的"The Emancipation of Mimi"屬於當中較受歡迎的作品。繼2011年推出第二張聖誕專輯後,2014年5月Mariah推出了第14張個人專輯"Me. I Am   Mariah... The Elusive Chanteuse"。

Wednesday, June 11, 2014

香港人更加要發聲

北京政府今天突然發表了一個名為"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的白皮書,當中提出多項關於中央政府就香港特區的權力和闡明清楚一些事項,例如中央對香港有全面的管治權、高度自治不等如完全自治、一國在兩制之上、中央給予香港有多少權,香港就有多少權、特首必需愛國等等。當中說法有的新,有的舊。

Monday, June 9, 2014

香港女歌手不可以性感?

Kay謝安琪最近為某雜誌拍攝的一輯惹起一點風波。相片有沒有問題?是否過分性感?

Sunday, June 8, 2014

快樂的藍調 Keb Mo - Blues Americana


我不是一位音樂工作者,亦不懂得彈奏任何樂器。我不能十分確切地告訴你甚麼是藍調音樂,當中包含了甚麼原素。不過,若果你認為藍調音樂是十分悲傷,或是很深奧,或是沉悶的,我可以告訴你這不是事實。至少Keb Mo的新唱片"Blues Americana"並不如此。

Thursday, June 5, 2014

我答"不去維園六四晚會"答問

見到網上有一篇呼籲香港人不要去維園參加由支聯會主辦的六四燭光集會的文章,作者以問答形式編排,一問一答解釋為什麼一定不可以去參加六四晚會。文章總共有5條題目,我並不同意作者的理由,嘗試在以下逐一作出反駁。

Tuesday, June 3, 2014

梁粉屈穎妍又發功

近日一首改編自音樂劇"孤星淚"內歌曲"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並由不知名高人重新填上中文歌詞的"佔領中環"宣傳曲"問誰沒發聲"在互聯網上大熱。歌曲由一位小女孩唱出,演繹充滿了感染力。不過正正因為這個原因,引來梁粉屈穎妍在她報章內的專欄對此大力批評,和早前疑似其主子梁振英在立法會答問大會中目露兇光對佔中的指控互相呼應。

Sunday, June 1, 2014

充滿靈魂的新聲音 Sam Smith - In the Lonely Hour


我和這位來自英國倫敦年輕男唱作人Sam Smith第一次的接觸,是由兄弟班電子跳舞組合Disclosure在2013年發表的單曲"Latch"開始,他在該曲客串演唱。那是一把全新又難忘的聲音。Sam Smith擁有渾厚、磁性、又富有騷靈味道的中音。另一方面,他不時切換用上獨特和尖銳的假音演唱,造成別樹一格的效果。"Latch"去到英國單曲榜第11名的位置。之後Sam Smith再為音樂單位Naughty Boy發聲演唱舞曲"La La La",結果拿下了第一首單曲冠軍。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