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Amy Winehouse- Back to Black



開始的時候,不管別人怎說Amy Winehouse這張唱片有多好,自己對她總是抗拒得很。我該是被她古怪的外貌,特別的歌聲和負面的新聞而影響著。情形就像最初自己接觸Prince一樣,被他那猥瑣的外表而沒提起興趣去聽他的音樂。一天在電視上看到一個Amy Winehouse的特輯,聽著她唱的歌,人突然被她的音樂感動了,連忙到唱片店找來她這張新唱片。

聽著這張唱片”Back To Black”,感覺如墮進時光隧道中,人回到六十年代流行的黑人騷靈/ 爵士音樂的懷抱裹。Amy有一把具濃厚黑人色彩、極富騷靈味道、注滿感情和很老練的聲音。不過,原來她卻是一位在83年出生的英國白人女孩。像Joss Stone一樣,年輕的身軀裹卻彷忽藏有一個黑人的靈魂在內。她的聲音有點像Macy Gray,不是那種很溫婉柔情的聲音,但卻是十分獨特而另有一番味道來。

唱片內的歌曲充滿著懷舊味道的騷靈歌曲,不論快歌或慢歌,Amy都散發出她那獨特的風格。碟中歌曲的歌詞都由她來負責,有的是她真人的寫照,又或是對愛情的看法。「Rehab」一曲說進入戒酒中心的事,而眾所周知她是有吸毒和酗酒的惡習。「You Know I’m No Good」內容說對男友的不忠。「Love Is A Losing Game」說愛情是場令人受傷的遊戲。「Tears Dry On Their Own」持正面態度去看情人離去的事。還有向男伴連番發炮痛罵的「Me & Mr Jones」。

若你喜歡騷靈音樂,一定要找這張唱片來聽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