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7, 2008

Al Green- Lay It Down



老牌美國騷靈黑人男歌手Al Green,最近推出了新的專輯”Lay It Down“。

我是在電影”Pulp Fiction”才第一次聽到Al Green 的歌聲。他的一曲”Let’s Stay Together “被收錄在電影插曲中,自此對他留下深刻印象。我認為”Let’s Stay Together“是任何時候聽也是絕佳的騷靈歌曲。Al Green有一把很性感迷人的聲音,聽著他的歌,人的腦海中會浮現他一邊展現那愉快迷人的笑容,一邊唱著誘人的騷靈情歌。

若你喜歡這類型歌曲,又或是想賞試聽一聽這個style的音樂,我想Al Green這張新唱片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專輯內充滿了旋律或輕快滑溜,或甜美柔情,或性感悅耳的作品。

唱片第一和主題曲“Lay It Down”是一首氣氛羅曼蒂克的慢版情歌,那甜蜜和溫馨的感覺隨音樂慢慢湧上人的心頭,令人陶醉。另一首“All I Need”也是一首很柔情似水的作品。”Take Your Time“是和英國女新人Corinne Bailey Rae合唱的一曲,一首混合了騷靈和爵士味度的慢版情歌。

另一方面,唱片少不了節奏輕快流暢和充滿誘惑味道的騷靈樂曲。”Just For Me”, “You’ve Got The Love I Need”和 “No One Like You”便是這類型作品。Al Green用很laid back和迷人的聲線唱出,讓人聽著感覺十分舒服。臨結尾的兩曲“I’m Wild About You”和“Standing In The Rain”氣氛比較熱烈,歌者也以較“肉緊”的方式唱出。後者節拍較重和明快,會令人聽著不期然跟隨著歌曲打拍子及跟歌手和唱著“ah-la-la-la~ ah-la-la-la”。

聽完這張差不多45分鐘的唱片,給人帶來一個美好的騷靈音樂旅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