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5, 2016

一切正常

銅鑼灣書店老闆李波失蹤數天。昨天發傳真給太太"報平安",說用自己方式返回大陸協助調查。尾段又說"一切正常"。

看到這四個字我是只有苦笑。關於整件失蹤事件,我認為人們可以用荒謬、神秘、奇怪、有違常理、不合邏輯來去形容。但我可以肯肯定的說同"一切正常"是完全拉不上半分關係,相差十萬九千幾里之遙遠。因為整件事跟本就是不正常。



我很難相信一個人無緣無故的失蹤是正常事情。失蹤不是個別事件。同一間公司竟然先後有5個人不知所蹤(猜想就算陳仔也解釋不了這個現象)。原來有"自己方式"返回大陸,那樣香港海關還需要存在?

不過,我十分佩服有些香港人卻可以視一切正常,甚至很輕描淡寫去為事情作出解說。其實身邊不少人對香港發生的事毫不關心。又或者認為一切都是正常不過,根本沒有必要大驚小怪,只是政客別有用心地在爭取政治本錢。

所以,書店老闆被失蹤一定係佢做了壞事。一切正常。李國章做港大校委主席都冇問題。一切正常。陳文敏一定有問題才不能做副校長。一切正常。高鐵超支,政府欺騙香港人行車時間都冇辦法,唔通唔起。一切正常。TSA都係為評核學生水平,所以一定要考。一切正常。選舉邊有咁多種票。一切正常。警察打人一定係當事人唔啱。一切正常。

我的確不時懷疑我才是社會中一個不正常的人。

1 comment:

  1. 唔係你唔正常

    係香港人簡左做豬唔肯醒姐。。。

    係我呀uncle Ray, I am Bebe, 好耐之前有睇你blog ha!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