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6, 2006

沒良心

中國農業部官員召開記者會,責骂香港禽流感專家管軼教授没把福建型禽流感研究報告中央是没良心的行為。我看完這報導後感覺有点怪怪的。我想這應該是一個科學研究而不是有良心或沒良心的問題吧。而一個專權獨裁的政府竟然教訓起别人沒良心來,對我來說是有点兒滑稽。這情況像作賊的喊捉賊,無厘頭得來又有点像周星驰的电影。

 我反而覺得可能正因為管軼有良心,才選擇把研究發表在國際權威的科學雜誌《美國科學院院報》裹而不上報中國政府。因為這不單止光光是關乎中國人民的問題,而是有機會危害到全球各國的衛生安全。若管軼上報中央,有可能這件事會被視為国家機密而資料糟封鎖。情形如03年沙示事件,蔣彥永先生接受了《華爾街日報》、美國《時代》周刊記者訪問後才揭穿了北京的疫情。全靠外国勢力介入才迫使內地政府認真應府事件。否則,香港死的應不止300人。 

有這件事情上,我是相信管軼先生的良心多過這名內地官員是按良心去指責管軼沒良心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