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4, 2008

持平

在一個港台為來年節目舉行的公眾諮詢會中,有市民批評節目主持吳志森當節目時欠缺持平,操控言論及具引導性。署理廣播處長傅小慧多番迴避批評,不願評論吳主持節目時是否欠持平,只說節目應該持平。  

持平的意思是甚麼?我翻查詞典,對持平的解釋是持守公平的意思。那怎樣才算公平? 我認為若能讓不同的意見和聲音都能在節目中自由發表,那便是公平的表現。我差不多每天下午也有收聽吳氏在港台的節目,我認為他絕對把節目做得非常持平,就是對一些惡意批評的指責,他也照單全收。 

吳當節目時對一些話題會有自己的立場,有人便認為這便不是持平的表現,彷忽作主持人不能有自己意見,每件事要好話壞話各說一半才叫客觀。我是不能認同這種看 法。我想若吳做的是新聞報導,那他必須客觀地報導事實而不應該加入自己意見。但吳做的是一個時事評論節目,節目開始時亦申明了這是一個個人意見的節目。有 個人立場是必然的事,聽眾不喜歡他的立場,可以關掉收音樣不去繼續收聽。但胡亂扣帽子說吳不持平,那可真對他不公平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