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5, 2012

具實力新人林德信 - Alex Lam



老實說,我對Alex林德信產生興趣,完全是因為他的老父阿Lam林子祥。林子祥是自己成長時期一位很喜歡的歌手。他的唱功別樹一格,型像和音樂風格西化,並帶有一種中產/ Yuppies的感覺。這些都是阿Lam吸引我的地方。到他的兒子推出唱片,不免引起我的好奇心,想去看看他和其父有甚麽不同,又遺傳了多少父親的音樂天份。


Alex新唱片由環球唱片推出,巳叫自己有一種放心的感覺。近期他們無論推出的唱片和歌手,如林憶蓮丶陳奕迅丶Robyn and Kendy等等,水準有一定保証。Alex這首張同名專輯是一張EP,只有5首歌曲。唱片內Alex和不少本地出色音樂人合作,例如陳永謙丶舒文丶林若寧丶Joey Tang等等。Alex也有嘗試創作,和其他音樂人合寫了一曲。

請原諒我是忍不住去拿Alex和林子祥作比較,這是他作為巨星第二代避免不了的事。Alex沒有像阿Lam般擁有獨特和出眾的唱腔。他的演繹比較斯文和內斂,及富有年輕人陽光和青春的氣息。正是各有所長。新唱片內我最喜歡”新婚快樂”一曲。這是一首傷感情歌,講述歌者對情人一直沒有好好珍惜,待對方結婚新郎不是自己時才來後悔。無論歌詞和Alex的演繹都叫自己感動。”異能者的愛情生活”和電影”起勢搖滾”插曲”Magic”都擁有清爽旋律和青春逼人的氣氛,能叫人聽過後抒去悶氣。”地球保衛者”有著熱鬧氣氛和帶即興感覺,豐富和多變的音樂編排叫人聽得心花怒放。”友情以上愛情以下”說的是單戀的事,Alex很能表達了當中第三者酸溜溜和無奈的味道。唱片內收錄了”Magic”另一個laid back的版本,氣氛和原曲完全不同,但同樣精彩。

個人認為林德信縱使暫時沒有太強烈的個人風格,但在新唱片內的表現絕不失禮。他的外表亦具吸引力,應該迷倒不少女生。我認為Alex絕對有實力在年底各媒體所辨的音樂頒獎禮爭奪男新人的獎項,亦衷心祝福他能夠成功。


新婚快樂

 Magic

1 comment:

  1. 好中肯啊! 我見好多人 (尤其係男仔) 都好似好唔鍾意佢, 但我第一眼見到佢已經覺得佢好吸引 (利申: 我係女仔), 當然, 如果要比唱功的話, 佢現階段無論如何都唔可能比得上佢daddy, key range 又唔夠佢daddy 闊, 唱live 仲間唔中會slightly off key, 但我覺得佢把聲好好聽好舒服, 佢亦有一定音樂造詣, 加上佢非常討好的外型, 我真心覺得佢有潛質!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