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 2012

奇怪廣告


近來看電視播放的廣告,我發現有一個怪現象。這個”近來”是對我來說,因為自己不算是一個電視迷,就算看也多數選擇看英文台,現象大有可能已經出現了一段時間,是我後知後覺。我發現有幾個廣告當中都找來一些操不純正廣東話的女生推銷產品。其中兩個是化妝品廣告。另一個就是電訊服務。起初我是完全聽不到她們在說甚麽,還以為是那一種外語之類。後來才知道是廣東話,感到是啼笑皆非。


可能是我的想法過時,在我的意識中廣告目的是引人注意和推銷產品。要達到這些效果,起碼要求是信息清楚。如果我連廣告中人物在說甚麼也聽不到,那又如何可以吸引我去繼續留意該產品?廣告客戶的錢不是白花了? 當然,我是絕不介意廣告公司以可愛美少女當廣告主角。我只是想不到甚麽原因要用上”半咸半淡”的廣東話去作推銷。
後來我想,那兩個化妝品廣告會不會是廣告公司的創作人想讓人以為產品來自日本,所以找些”卡哇伊”少女說不純正廣東話裝”日本妹”來加強說服力? 這樣做又會有多少成效? 正如某個豪宅找來世界選美冠軍為樓盤賣廣告,可信性明顯存有疑問。至於另一個電訊廣告,更找來四丶五個女生穿上短裙,一邊扭腰跳舞,一邊以不純正廣東話唱歌推銷產品。給我的感覺,就像是進入了強國某地某個風月夜店。我身上毛髮都樹立起來,更不要說會去選擇使用該公司的產品了。

4 comments:

  1. 那一個電訊廣告仲要不停在其旗下收費電視不斷洗腦式播放,極度趕客!

    ReplyDelete
  2. 過多幾年,D廣告索性唔講廣東話,直接講普通話。

    ReplyDelete
  3. 已經有廣告係咁,耀X証卷。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