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2012

吳克儉,無恥至極的賤官!


星期日早上在生果報讀到一則新聞報導,指教育局長吳克儉接受英文時事評論員Michael Chugani節目訪問時說,雖然有近十萬家長和學童在729上街反對政府推行德育及國民教育一課(國教),但餘下的一百萬家長和學生都是支持政策的。因為未看節目關係,自己對報導有所保留,覺得局長沒有理由發表如此近乎白痴和無恥的言論,擔心可能是記者斷章取義。晚上回家看過節目,才確知一切是事實。


吳克儉認為沒有上街的市民就是支持國教,完全是騎劫了別人想法,做法無賴。他憑甚麼方法得知不上街的人就是支持國教? 不上街可不可以有其他理由,例如天氣太熱,要工作,或對這個爛透的政府感到絕望? 局長將民意一聲唔該全數過戶給梁政府,說成等如支持政策,實在屬於粗疏及兒嬉。作為收取市民公帑支薪的局長,他的表現絕對”肥佬”,可惜你和我都沒有權去把他辭退。這又是一件荒謬的事。

如果按照吳克儉的邏輯,71回歸或十一國慶通常只有數萬人出席慶祝活動,那樣就是等如有7百萬香港人不支持回歸和討厭中國了。不知可否邀請英國政府重新管理香港? 民心如此未回歸祖國,也難怪特區政府要不顧一切不擇手段強硬地推出國教。

除了以上所說,節目中還有兩點我覺得很有問題。吳克儉指世界各地也有推行國教,但主持人再三更正他說人家做法和香港完全不同,但吳只是繼續原有說法,可見他根本沒準備接受或聆聽反對聲音,亦不顅事實如何。另外,吳多過一次強調要學生培養國民自豪感(national pride)。但人民對國家自豪與否,不應該透過學校灌輸甚麽給學生,而是應該由人民透過政府的一舉一動按照自己思考生出或喜愛或痛恨或無奈的感情。吳克儉開宗明義說要提升學生對國家自豪感,明顯地推行國民教育是一項政治任務,目的就是要向學生們進行洗腦。

孩子們是一個城市的未來,有甚麼比故意毒害我們的下一代更可惡?藝人歐錦棠在Facebook上指吳克儉是一個無恥至於極的賤官,按照他上任後以束的表現,我是100%同意和支持這個說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