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12

喜歡湯唯


早前看了一部韓國電影”晚秋”,原因是因為電影女主角是湯唯。她演一個移居美國西雅圖生活的中國女生,被兩個男人害苦了一生。一個是疑心重又不斷虐待她的丈夫。一個是說要帶她離開卻選了另一個女生的情人。湯受不了虐待錯手殺了丈夫而被關入牢中。幾年後母親死去她獲得假釋參加葬禮。在回家途中遇上生命中另一個男人,是由韓國演員玄彬演的男妓。二人慢慢生出情素,奈何最後也沒能開花結果。


導演沒有把”晚秋”拍成一部苦情片,戲中只是帶有淡淡的哀傷,不會令人覺得太過沉重。故事主要圍繞湯唯與玄彬的關係發展。湯一直築上厚厚的牆,神情是落寞和壓抑的。玄的角色很活潑,人也長得好看,令電影變得愉快。前者慢慢被後者溶化,放下了防衛。二人雖然以生硬的英語對白交談,但表現都很不錯。尤其是湯唯,就是不說話一張臉已經像有千言萬語的。電影中令我印象最深刻是吃”解穢酒”一幕。那是整部電影最惹笑的部份,同時一直壓抑的湯唯在這裡徹底崩潰,表現感人。

據說,湯唯唸書時不是想當演員而是導演的,後來不知如何結果當上了演員。可能這個背景的關係令她更容易明白導演要求,演戲時更得心應手。我並沒有看過很多她演出的電影,但覺得她演得自然,任何角色放在她手上就變成了她。湯唯不屬於標準的美女,相貌普通,身材也不突出,但我覺得她散發一種迷人的氣質。看她演戲叫我想起另一位自己喜歡的法國女演員Julie Delpy。她的美是內儉而不自覺的,不像一些傳統美女自知自己很漂亮而著意炫耀, 對我來說這令她更加顯得吸引。

2 comments:

  1. 雖然我還未看晚秋,但她在月滿軒尼詩中的演出清新自然,我都很喜歡她!

    ReplyDelete
  2. 去看吧!不知落畫了沒有。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