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4, 2013

有不錯表現的The Courteeners - ANNA


近日自己喜歡上這隊來自英國Manchester市的四人樂團The Courteeners,他們剛推出的最新專輯"ANNA"我是不斷重覆地聆聽了很多遍。首先,我是被新唱片的封面吸引。那是一張以artwork方式繪畫出的一位架上太陽眼鏡,看起來很cool的年輕女子,鏡片反映一匹白馬。樂團玩奏的同樣也是給我感覺很cool的搖滾音樂。


據資料說,The Courteeners的音樂屬於獨立搖滾音樂一類。樂團有四位成員,分別是主音和結他手Liam Fray,他亦包辨唱片內歌曲的曲/詞創作。另一位結他手 Daniel Moores。鼓手Michael Campell。以及彈低音結他的 Mark Cuppello。新唱片內亦加入了一位鍵琴手Adam Payne。Liam和Michael是鄰居自少認識。樂團成形初期時只有他們二人創作,也未有名字。後來加入了Mark同Daniel,並將樂團稱呼為The Courteeners。

"ANNA"是The Courteeners第三張錄音空專輯。內的歌曲,如首張推出的單曲"Lose Control","Are You In Love With A Notion?"丶"Save Rosemary In Time"丶"Push Yourself"丶"Welcome To the Rave"等,旋律都是爽朗明快,在急勁和富能量的結他彈奏下充滿了年輕人活力,叫我聽得暢快。歌曲中大都有叫人瑯瑯上口和一聽入腦的和唱部份,很適合在演唱會配合聽眾作表演。歌曲內容沒有太大信息想要傳達,都是圍繞感情事和生活為主。Liam的歌聲聽來亦具魅力。他在快歌中能夠展示能量。在比較溫和的"When You Want Something You Can't Have",以及碟中唯一慢版情歌"Marquee"也展示出溫文柔情的一面,十分討好。這曲加入了弦樂伴奏,增添了浪漫迷的的氣氛。

以"ANNA"的表現,The Courteeners成為了自己日後加以留意的樂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