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0, 2014

值得支持的好聲音 Sara Evans - Slow Me Down


Sara Evans是美國一位鄉謠女歌手,最近推出了新唱片,碟名叫"Slow Me Down"。Billboard網站給這唱片的評分有91分(100滿分),分數之高於是引起了我對她(它)的興趣。在KKBox試聽過唱片後覺得評分的確並沒有過譽。至少我是認為這樣子。



 


  我是才剛剛認識Sara Evans,不過她已經出度多年,是一位經驗老到的鄉謠歌手。Sara在美國中部一個小城市Boonville出生,由5歲開始她已經在家族的鄉謠樂團裡演唱。青年時期在不少酒吧作小型表演。期後她遷往音樂之鄉Nashville尋找作為鄉謠藝人的發展機會。最後和當地鄉謠音樂唱片公司RCA Records簽下合約製作唱片,合作至今。

Sara首張專輯"Three Chords and the Truth"在1997年7月1日發行,包括"Slow Me Down"在內前後合共推出了7張個人大碟,而其中兩張更成為鄉謠冠軍唱片。除此以外,她擁有5首鄉謠冠軍單曲,以及多次在音樂頒獎禮中被提名,甚至獲得獎項。可見Sara擁有一定的實力和支持者。

"Slow Me Down"內有11首作品,Sara主要負責演唱部份,但也有參與其中三首歌曲的創作。唱片監製是曾經合作過的Mark Bright,他也曾經替其他鄉謠歌手如Carrier Underwoord丶Rascal Flatt等製作唱片。

我對唱片的整體感覺是"Slow Me Down"較為像一張成人流行/搖滾音樂作品多過屬於鄉謠音樂,尤其是頭5首的歌曲。內容都是關於情感的事為主。

第一曲和唱片主題曲"Slow Me Down"是一首流行抒情曲,旋律第一次聽便會令人留有印象。Sara的歌聲富有能量和勁度。她不是屬於嬌滴滴那類型女歌手,但表現剛強之餘也帶出女性柔情的態度。"Not Over You"是翻唱流行男歌手Gavin DeGraw 2011年舊作品。這曲調子明朗輕快,內容關於對舊愛的感情仍未能夠放下。Gavin亦有在歌中出現作和唱。"Put My Heart Down"同有輕鬆和感覺美好的節奏,但內容郤是關於分手的事。"Can't Stop Loving You"中Sara跟流行/搖滾樂團The Fray的主音Isaac Glade合唱,一首搖滾風格偏重的抒情曲。"You Never Know"有緊迫的節奏,給人有種壓力的感覺。內容就是對愛情持有懷疑的態度。

中段由"If I Run"開始音樂風格偏回鄉謠。"If..."是編排簡潔明亮的鄉謠抒情曲, Sara在曲中有些放輕了聲音,表現柔美的一面。一陣愉快的口哨聲的引子帶出另一首旋律極為catchy的"Sweet Spot"。短短只有3分鐘的一曲卻溢滿甜美幸福的感覺。"Good Love Is Hard To Find"是一首鄉謠抒情曲,Sara在說關於尋找真愛的故事,演繹充滿感染力。"Better Off"內容叫某女孩堅強面對情人離去,殿堂鄉謠男歌手Vince Gill為歌曲作和唱。結尾的"Revival"無論由音樂到歌詞都是震奮人心的一曲。人生中總有機會令我們感到氣餒,但只要保持信念一切很快又會重上軌道。

儘管"Slow Me Down"內的音樂風格並非最尖端和時尚的,但感覺動聽和悅耳,尤其Sara的歌聲十分出色。唱片由頭到尾水準都很平均,沒有一首叫自己想跳過不聽,是一張值得支持的唱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