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5, 2007

的士加價

的士業界提出了加價申請。先是要求收取燃油附加費,但被交通諮詢委員會否決了。於是乾脆向運輸署申請每程加價一元,申請正被審議中。
 
現在在香港九龍行駛的紅的,咪錶起跳價是$15元,兩公里後再以每0.2公里收取$1.4元 車資。我並不常常乘搭的士,不情楚兩公里有多遠,而現價錢是否合理。記憶中的士業界也好像多年沒有加價,在現今燃油價格不斷往上升,而百物騰貴的環境下, 司機們的開支也增加了不少,我想要求加價也是可以理解和尚算合情理的事。這總比一些年年賺大錢但又年年照樣加價的公司合理。不過,前一陣又好像又有研究過 的士能否八折收費。若現在提出加價又會否打擊司機們實際收入?
 
另一些關於的士司機的事。我認為絕大多數的的士司機的數學科都是很差的,原因是十中有八個我遇上過的司機,在找續時都只會把車費rounding up。例如說車費是 $17.8$19.2$20.6 $23.4,他們的收費便是 $18$20$21 $24。而他們的找續動作總是這樣自然,像完全沒想過要把正確的銀碼找續回來。記得一次那司機多收我八毛子,我忍不住問他原因,他說沒零錢。我連忙找出一個兩毛子來給他,他才不情不願地找回一元給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