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4, 2007

Mark Ronson- Version



自己本對Mark Ronson沒有印象,但在H記聽過這唱片,覺得內裹的歌曲都不錯,便買下了它。之後找資料,原來Mark是一名在英國很紅的DJ和監製,合作過的單位有Amy Winehouse和Lily Allen等。2003年已出過首張專輯,來到2007年再推出這張新唱片”Version”。

新唱片內的歌曲都是翻唱別的樂手的舊曲,但大部份我都沒有聽過,所以又大可當新歌來聽。全碟14曲Mark找來不同的單位合作,不過自己認識的只有Amy Winehouse、Lily Allen、Kasabian和Robbie Williams等。音樂風格統一,都是充滿了令人舞動和歡樂的節拍,當中並用上了大量的銅管樂器演奏,在時尚跳躍電子樂音之中加入了令人感覺溫暖的調子。

碟中自己聽過的舊歌只有原屬Coldplay的”God Put A Smile Upon Your Face” 以及Britney Spear的”Toxic”。前者現由一隊叫The Daptone Horns的組合重新演繹,把一首原本是搖滾的歌曲變成爽朗節拍,令人雀躍和帶有爵士樂big bang swing氣氛的一曲,聽過令人十分醒神。後者由一位叫Tiggers的人兄演繹,把原是強勁流行節奏的一曲變成較慢版和laid back 的版本,也很不錯。Lilly Allen 主唱的” Oh My God’原曲屬Kaiser Chiefs,自己很喜歡這小妮子,覺得她的歌聲很有個人獨特風格。而此曲編排上用上輕鬆愉快的節奏,有很funky的氣氛。Amy Winehouse主唱的”Valerie”是一貫她的風格,一首屬soul music的作品。”Stop Me”由一位叫Daniel Merriweather的單位演出。 主曲是The Smith的”Stop Me If You Think You’ve Heard This One Before”,但結尾巧妙地混合了Diana Ross 的” You Keep Me Hangin’ On”,也是一首很不錯的舞曲。由Paul Smith演出的”Apply Some Pressure” 是另一首十分醒神的作品,節奏明快並有一隊full band在演奏,感覺壯麗。

在周日的早上聽這張唱片,加上藍天和爽朗的秋天來臨,令人心情立時開心愉快起來。

喜愛歌曲:
God Put A Smile Upon Your Face
Oh My God
Stop Me
Apply Some Pressue
Valeri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