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07

Britney Spears- Blackout



我不是一位Britney Spears的支持者,她的音樂自己除了”Baby One More Time” 和”Oops I did it again”外其它歌曲並不熟識。近年對Britney留意上是因為在她身上出現的那些接二連三的負面新聞,可見外國狗仔隊的”效率”不比本地的差。最近她推出了新的專輯,首張single”Gimme More”火速打上流行榜冠軍位置。雖然Britney受著眾多負面新聞纏身,看來亦無損樂迷對她音樂的喜愛。

“Blackout”屬於一張電子跳舞專輯,全碟12首歌曲由頭到尾都是會讓人聽得很high的作品,沒有冷場,直到最後一曲”Why Should I Be Sad” 氣氣才稍為緩和下來。至於唱片聽完畢後會否如大碟名稱令人有暈弦的感覺,那可是因人而異,我卻是十分享受這堆悅耳的舞曲當中。

唱片首曲“Gimme More”有著瑯瑯上口和易記的旋律,加上Britney誘人的演繹,作為大碟推出的第一首單曲及相隔四年後的回歸作品是不錯的選擇。在接著的“Piece of Me”中,Britney的聲音有點變成了像由電子合成器發出的機械聲,配上強勁節奏,感覺不錯,而內容是Britney發給那些狗仔隊的獨自。“Radar”是一首很易入耳、節奏明快的電子跳舞歌曲,背景加上類似置身在外太空的空洞電子聲響為歌曲加上奇異的氣氛。“Break The Ice”有著不著的旋律和編曲,我覺得應該會是另一首具流行元索的作品。“Heaven On Earth”有緊密跳躍流暢的電子節奏,聽此曲時感覺有些像在聽80年代電子音樂盛行時期的歌曲,有些懷舊氣氛。“Get Naked (I Got A Plan)”是和Danja合作,歌曲充滿了火辣挑逗性感的味道。聽著Britney在唱”What I gotta do to get you to want my body?/ Quarter past three and ready to leave the party”,感覺誘人。另外,Danja在一邊不停地” Ya,Aha”,帶些猥瑣的唱腔又和全曲充滿誘惑的氣氣很配合。“Freak Show”同是有著悅耳的節拍,中間Britney一段的rap又或是吟唱的部份十分特別。“Toy Soldier”有著高昂的氣氛,旋律又像是軍隊操練時的奏樂,但又穿插著Britney性感的唱腔。“Hot As Ice”是很流暢節奏catchy 的一曲,Britney收起了性感味道而多了teenager的感覺,另一首不錯的流行曲。

總的來說,我認為此碟內的歌曲大部份都有不錯的可聽性,都是令人聽得開心又興奮的作品。縱使Britney沒有高超卓越的唱功,但是作為流行歌曲小天后,我想Britney Spears也應擔當得起這稱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