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4, 2009

India Arie- Testimony Vol 2: Love & Politics



India Arie是位來自美國的黑人女唱作歌手,音樂種類屬R&B/ Neo Soul一科。我是頗喜歡這種音樂類型,歌曲旋律通常都很舒服悅耳和細緻動人,一些歌手如Anthony Hamilton,Erykah Badu,Lauryn Hill和 Jill Scott等等自己一直也有購買他/她們的唱片。

India喜歡上音樂大慨是受到母親的影響。她也曾經以歌唱為生,不過成績只是普通。India在13歲的時候開始學習結他和作曲,在母親鼓勵下嘗試創作。後來她跟老牌唱片公司Motown簽約,2001年推出了首張專輯”Acoustic Soul”,大受樂迷歡迎。數年來,India得到過多次美國音樂界最高榮耀的格林美獎的提名,成績得到肯定,並在2002年憑個人的第二張專輯”Voyage to India”奪得該屆最佳r&b專輯獎項。

India有一把濃厚,感性,精緻和富感染力的聲音,有人說聽她的歌可以幫助人治療情緒的作用。她的作品獨特之處,是把R&B音樂用上結他作acoustic演繹。我想若你聽過了India的歌聲後,應該都會喜歡上她。

“Testimony Vol 2: Love & Politics”是India個人第四張錄音室專輯,在今年年頭的時候推出。唱片內如以往般都是有著動聽的歌曲,而內容則從唱片標題已經表示明白:這張唱片是關於歌者對情感事和社會時事的一些看法。

兩部份的歌曲都有不錯的水準。

唱片開首的“Therapy”是一首旋律輕快開懷,富有陽光色彩,以爽朗結他彈奏的一曲,內容是說感謝情人對自己的愛。“Chocolate High”是和男歌手Musiq Soulchild合唱。歌曲旋律性感迷人,充滿了溫馨甜蜜的感覺,讓人聽著為之陶醉。“He Heals Me”是另一首談情的作品。India在這曲中用她滿是騷靈味和溫柔的歌聲輕輕的告訴你,找到了真愛會是怎麼樣。而“Long Goodbye”則是關於要和情人分手的傷心情歌。

以西班牙結他彈奏的“Ghetto”,有著獨特歐陸風情。在迷人的節奏下說出美國貧窮人口情況一事。“Pearls”是帶些非洲部族氣氛的一曲,India用那滿有感染力的歌聲,唱出在世界不同地方一些女性很差的待遇境況。“The Cure”說一個很大的題目。人世間最可怕的病患不是愛滋病或是癌症,而是彼此間的憎恨,而唯有用愛才能夠把它治癒。結尾的“A Beautiful Day”是充滿正能量和愉快氣氛的一曲。內容說歌者對人生和生命的看法,滿是正面和積極的態度。在這個經濟嚴峻的時期來聽,別有一番感受。

聽完了India Arie這張新專輯,因真的有種把煩惱忘記掉,變得輕鬆了些的感覺。我是誠意推薦這唱片。

喜歡歌曲
Chocolate High
Therapy
He Heals Me
Ghetto
Pearl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