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09

It’s Blitz- Yeah Yeah Yeahs



Yeah Yeah Yeahs 是一隊來自New York 的三人樂團。2000年成立,隊員包括女主音Karen O,結他手Nicolas Zinner,和鼓手Brian Chase。

我是樂團在2006年推出的第二張專輯” Show Your Bones”才認識他們。唱片內他們玩奏的是爆炸力十足的另類搖滾樂。我對Karen印象很深。她有一把十分有個性,響亮,狂野和獨特的聲音。她時而瘋狂、時而温柔的演唱,加上Nicolas強勁高超的結他彈奏及Brian的鼓聲不時穿插在每首歌曲內,聽這碟是會令人血脈沸騰的。

一開始聽YYY這新專輯的時候,還以為是自己放錯了唱片。除了Karen那熟識的歌聲外,喇叭內傳來的音樂和” Show Your Bones”時期很不相同。

頭數曲如” Zero”,” Heads Will Roll”等都是Synth Pop風格強列,充滿電子跳躍旋律的舞曲。Karen雖仍如狂亂般的唱詠,但是明顯的收斂和成熟了。一曲” Skeletons”感覺像置身在一個足不著地,迷離的電子空間飄遊。歌曲中段加入了一段以電子合成器做出蘇格蘭音樂風格的編排,感覺特別。”Dragon Queen”是有像的士高感覺的舞曲。Karen放輕了聲線,用輕柔迷人的方式演繹。

”Dull Life”和” Shame And Fortune “重回” Show Your Bones”的搖滾舊風格。Nicolas重新拿起結他彈奏,Karen的歌聲也變回很High很歇斯底里的模樣。

在“Runaway”和” Hysteric”中,YYY展現感性成熟的一面。前者以簡單的音樂配以Karen落寞近清唱的歌聲作前奏,已很能捉緊樂迷耳朵。氣氛再慢慢凝聚,加入弦樂編排,一首悽美動人的樂曲。”Hysteric”歌曲風格和歌名是完全相反。沒有歇斯底里,有的是很平和但深情的歌聲,及悅耳動聽的旋律。

唱片結尾加插了四曲(Soft Shock,Skeletons,Hysteric,Little Shadow)的無電版本,只以簡單的結他和弦樂伴奏,配以Karen反樸歸真的演繹。老實說,兩個版本各有各好,我都喜歡難以取捨。有人說樂團像早期的Everything But The Girl 上身,我卻在想這大可能會是他們新唱片的風格也說不定。

喜歡歌曲
全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