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8, 2009

Pet Shop Boys- Yes



英國二人組合Pet Shop Boys剛推出了第十張全新錄音室大碟”Yes”。

PSB來自英國倫敦。1981年成立,隊員分別是Chris Lowe和Neil Tennant。他們音樂風格走的是電子浪漫舞曲路線,多年來炮製了很多令人難忘的歌曲。我不算是PSB的忠心fans,但也聽了他們的音樂超過20年。我喜歡Neil那冰冷抽離但又很有知識份子味道的歌聲。我最喜愛PSB的唱片包括87年推出的”Actually”和90年的”Behavior”。

說回他們這張新唱片”Yes”。唱片內的歌曲和他們高峰時期比較感覺雖然是有所不及,但當中還是充滿著悅耳和旋律不俗的PSB招牌式舞曲,亦是自己認為近年他們水準比較好的一張唱片。

多首歌曲,如” Love Etc”, “Vulnerable”, “Did you see me coming?”都是會令人聽著時候跟隨旋律不期然頓足的舞曲。一曲” All Over The World”據說是sampling了柴可夫斯基的名作胡桃鉗子。我沒有聽過那作品,但感覺這是一首旋律很幽雅悠揚的電子樂。”Beautiful people”中請來了另一隊英國殿堂樂團The Smiths的前結他手Johnny Marr彈吉他與吹口琴。此曲少了電子味,有一種放鬆和舒適的感覺。”More than a dream”是全唱片我最喜歡的一曲。的士高音樂風格,旋律流暢秀麗,加上Neil迷人性感的歌聲,會予人暈眩感覺。”King of Rome”節拍慢了下來。但當中氣氛很美,軟綿綿的感覺像在空中飛翔,說的是關於感情的事。結尾的”Legacy”找來了管弦樂團來伴奏,不過歌曲氣氛和全碟格格不入,沒有了它感覺更好。

2009年有不少老將回歸樂壇,如先前的U2,PSB,Lionel Richie和下星期出新唱片的Depeche Mode。對如我般的老一輩樂迷來說會是一個喜訊。我是開心的看到雖然Chris和Neil已由Boy轉變為Guy,但過了20年樂隊仍能創作好聽動人的音樂。

喜歡歌曲
More than a dream
Beautiful people
Love Etc
Did you see me coming?
King of Rom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