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5, 2011

針唔gut到肉就唔知痛

九龍中產屋苑美孚新近日有一連串抗爭活動發生,居民對抗涉嫌以巧取豪奪手法獲得興建牙簽樓批准的地產商。我在Youtube中看到一個片段,有家庭主婦衝入施工中的建築地盤躺在地上冒著生命危險阻止工程進行。境況何其悲壯!一切如菜園村的翻版,你不看真內容或會以為又是那些行為過激80後青年在搞搞震。而剛過去的週日,500多名居民在屋苑內發起遊行。另一場家園保衛戰正在進行中。


不知會否有正義博客挺身而出,拿出真憑實據去揭露這班居民行動背後是有甚麼終極貪婪的陰謀。他們的行動是為了避免新樓建成後自己的單位樓價暴跌?或者示威抗議的人士都收取了某方面的好處?又或是被政黨愚弄,作為爭取選票的手段?又不知會否有人譴責居民的行動,因為他們所作所為都是違法的。香港人最緊要就是奉公守法,謀求社會和諧及穩定。這樣激烈的抗爭是不該的行為,會教壞小孩子。

我敢擔保一定會有以上的意見出現。每個自由的社會任何人都可以對事情有自己的看法和發表其意見。不過我就覺得持有如此看法的人眼界未免太過狹小,而態度也未免過於涼薄。若以這樣的方法去教導孩子,才真是教壞細路,為禍社會。因為他們顛倒是非,把受害者說成是作惡者。又對法律只作出盲目的跟隨,不會獨立思考,分析事情中的對錯。

不過,我想最重要的問題是因為這些人不是相關事件當中的受害人。正如廣東話俗語所說:針唔gut到肉就唔知痛。你不是美孚居民,不是菜園村居民,不會明白他們的處境,了解他們的痛楚。在一旁說三道四,說些風涼話,提出沒有證據的指控和挑釁,是一件十分容易又是很多人喜歡去做的事。不過幸福不是必然的。今天若你以為不幸的事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而去落井下石,或不伸出援手。一天你驚覺同樣的事在自己身上發生的時候,就不會再有人對你幫助。

5 comments:

  1. 美孚新邨的居民得團結,像上次他們都打了一場漂亮的官司,爭取到在邨內養狗,願他們這次都能爭取成功~

    ReplyDelete
  2. 特區政府對於小市民嘅哭訢,眾議員嘅申誡,傳媒嘅輿論壓力,似乎越嚟越有防疫能力,咩事嘟一意孤行,越嚟越獨裁,我地嘅聲音,我地支筆同個腦好快就會退化!大家只會變成麻木嘅樣版蟻民。﹣﹣﹣希望只係我睇錯。

    ReplyDelete
  3. pinocchio
    衷心希望他們成功,因為這不止是只影響他們的事。

    ReplyDelete
  4. 恩恩
    你識咁講,直表示你並未麻木。那可是好事!

    ReplyDelete
  5. *SIGH*

    有錢人的樂土、冇錢人的地獄⋯⋯
    香港竟然變成這樣。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