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12

鄭耀棠恐嚇香港人


一個人的良心,看來會隨著加入或退出特區政府作出改變。我沒有確實證據支持說法,只是從日常新報讀到的消息所作出的推想。前衛生及福利局長周一嶽對內地民運人士李旺陽的死表示有可疑。現任衛生及福利局長高永文向記者說李站著自殺不是不可能的事,口徑和內地官員一至。他又說需要以專家角度看事件,但大家只卑微地要求他從人的立場出發。還有港區人大代表兼工聯會副主席鄭耀棠表示相信內地對李的死因調查,又恐嚇香港人說就李旺陽死亡一事不要”去得太盡”。


鄭耀棠的語氣給我的感覺就像是黑社會人物。電影中兩派黑幫人馬講數不果,甲方就警告乙方說:你唔好去得太盡喎。而這句話是有潛台詞的,後面往往是有連帶後果。不是說了就算,否則等如廢話,對方也不會感到害怕。例如說: 以後出街小心D呀! 又或者: 睇實你D老婆仔女。
位高權重的人大代表鄭耀堂警告香港人不要就李旺陽一事去得太盡,我是感到被威嚇和害怕。”太盡”的話會有甚至麽後果? 新中國政府會對香港斷水斷糧? 還是派出秘密殺手,或是先鋒隊將所有要求撤清李旺陽死因真相的人一一”被自殺”。不知道香港警察會否將鄭人大捉去問話,因為他的話做成社會不安。不過恐怕這只是我的痴心妄想,因為香港差人比鄭人大更令我感到不安。
又其實鄭人大心中覺得如何才是”太盡? 那把尺如何量度?  大家只是要求內地政府嚴格查明李旺陽死亡真相,看看有沒有人破壤法律。一切合情合理,並不過份。站著也能上吊的說法太過違反常識,不如說被外星人謀殺好過。同時,事件也是人們關心國家法治的表現。這是很好的國民教育,比起特區政府將納稅人的錢給予”愛國”團體印製洗腦國民教育刊物好上百倍。這樣會是做得太盡? 那麼只是一面倒的讚美中國共產黨,又會否犯上同樣的毛病? 不知道鄭人大有没有答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