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12

把歌唱好不是香港歌手的責任?

蔡卓妍(阿Sa)早前在電視節目表演live時出現嚴重走音情況,網上網下劣評如潮。不過當事人自我感覺良好,認為是各花入各眼。同時,音樂圈(或娛樂圈)中沒有人站出來對阿Sa低劣表現作出批評,好像在香港歌手唱歌走音是一件正常不過的事。日前,甚至有人為阿Sa護航。組合Swing成員Eric Kwok指網民因為在網上發言可以不負責任,所以可以作出苛刻批評。他又指網民多是發洩居多。對阿Sa走音一事,他郤沒有任何表態。


Eric Kwok 指網民在網上發言可以不負責任,其實是嚴重不實。我不知他是否太過沉迷音樂而對社會上發生的事毫不知情。還是故意指鹿為馬,混淆視聽。任何人,無論網上網下,其言行也是受到香港法律約束的。曾經有人因為在網上發表了一些言論,結果惹上了官非。至於言論是否苛刻,我認為和是否在網上發言無關。有一些著名節目主持人其說話風格就是十分尖酸刻薄。而若果我有機會跟蔡卓妍面對面對話,我也會直接跟她說: 點解你唱歌咁屎?
我對Eric Kwok批評有人批評蔡卓妍唱歌走音,而不是批評當事人沒有盡一個歌手的負任,感到十分失望。畢竟Swing是我喜歡其中一隊本地音樂組合,欣賞他們對音樂的投入和熱誠。他的說法沒有正視問題,本末倒置。蔡卓妍唱歌水準差不是偶然發生的事,10多年來她的表現沒有給我看到她有認真對待作為歌手的身分。而她的問題不止於歌藝,說話時一囗懶音十年來也一樣沒有改變,有時聽她說話真想去賞她一巴掌。Twins是香港樂壇的瘀血,應該一早除去才對。對她們作出保護,只是助長歪風漫延。不過,當我看到Eric Kwok原來和英皇唱片的宻切關係,一切便明白過來。套用黃子華金句: 搵食啫,犯法呀!又當然,以上一切按照Eric Kwok的說法只是一個網民不負責任的發洩了。

3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