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13

2012年我喜愛的專輯

Taylor Swift - Red

青春丶漂亮丶有才華是Taylor Swift的本錢。"Red"偏離TS以往的鄉謠路線而朝向悅耳主流流行音樂。唱片令這位女生進一步人氣標升,當中每首歌曲都有悅耳的旋律,配合動人氣氛和歌者出色的演繹。主打單曲"We A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上榜近半年仍停留在前30名位置,十分厲害。


R. Kelly - Write Me Black

新唱片銷量對R. Kelly來說不算成功,郤是他推出唱片以來自己比較喜歡的一張。"Write Me Black"是一張走傳統R&B風格唱片。R. Kelly以親切及溫和的方式演唱作品,少了以往(刻意)的性感和挑逗,更討我的歡心。

Emeli Sande - Our Version of Events

Emeli是英國2012年絕對亮眼的R&B女新人。她曾經和多位重量級女樂手如Alicia Keys丶Cheryl丶Leona Lewis丶Susan Boyle合作,能唱能寫能彈,歌聲能剛能柔並充滿感染力。唱片年頭時推出便立刻登上大碟榜第一位,中間時間曾經跌出十大,年底時又重返前十名,一張韌力十足的唱片。

Maroon 5 - Overexposed

樂隊主音Adam Lavine因主持廣受歡迎的歌唱競技節目"The Voice"在美國人氣急升,但他沒有放下樂團主音和大腦的身分,在2012年仍然推出新唱片,並和團員一起舉行世界巡迴演唱。"Overexposed"是一張流行唱片,歌曲多走中丶快版路線,富有旋律悅耳和叫人聽得手舞足蹈的節拍。

Muse - The 2rd Law

樂團第6張錄音室唱片展示了出色的搖滾班霸風格,散發出如U2又或是Queen的氣勢。主音Matthew Bellamy的演唱日見成熟丶攝人心靈,和充滿能量。一曲彷James Bond電影風格的"Supremancy"叫自己一聽難忘。"Survival"製造萬人空巷的熱鬧氣氣。充滿電子味的"Madness"以及funky風格的"Panic Station"都令人會跟隨音樂舞動身軀。

Lana Del Ray - Born To Die

另一位今年冒起並大受歡迎的女新人。Lana漂亮的外表我認為絕對是成功的重要元索,某大型時裝品牌也特地找她合作作為公司模特皃。"Born To Die"是一張流行唱片,以抒情曲佔多,編曲加入懷舊元素,配合相同風格的music video,聽時叫人很有感覺。另外也有hip hop風格的作品,Lana同樣處理出色。

Bobby Wormack - The Bravest Man In The Universe

Bobby是我今年才認識的"新人",但他的歌齡完全不新,年紀過了耳順(60)並步向從心所欲(70)之年。Bobby是一位年資深厚的騷靈歌手及結他手。在"The Bravest...."中他以新的手法玩奏騷靈音樂,與組合Blur的成員Damon Albarn合作,作品以電子音樂風格為骨幹,配上他充滿騷靈神韻的歌聲,凝造出人意表的效果。

Jason Mraz - Love Is A Four Letter Word

單曲"I Won't Give Up"會是2012年我的最愛單曲。歌曲氣氛真摯,旋律悅耳動人,能夠打動每一個聆聽者的心房。Jason Mraz的音樂多是簡潔動人,沒有太多花招,只以充滿感情的歌聲和誠意便能足夠令樂迷著迷。

Bonnie Raitt - Slipstream

Bonnie是一位自己很喜歡的搖滾/ 藍調創作女歌手。她的歌聲成熟,音色略帶沙啞,並富有真摰感情和靈魂。新唱片中Bonnie和她的結他仍舊為樂迷唱出不同內容的感情故事。

Mark Knopfler - Privateering

"Privateering"是前英國搖滾勁旅Dire Strait主音/ 結他手/ 創作大腦Mark Knopfler獨立發展後第7張個人錄音室唱片。自己一向是Mark的追隨者,喜歡他的獨樹一格的歌聲和結他彈奏。"Privateering"的音樂風格走蘇格蘭民歌路線(Mark是蘇格蘭人),作品都是叫自感覺舒服和充滿暖意,並富有異地的獨特風土情懷。

Alicia Keys - Girl On Fire

"Girl On Fire"在年底推出,台前幕後可算群星拱照,都是R&B/ Hip Hop界出色的樂手。Alicia唱功無容置疑,強勁時氣勢驚人,溫柔時又可以把所有人的心溶化掉。


Frank Ocean - Channel Orange

在香港我想沒有多少人聽過Frank Ocean的名字,但投身主流唱片公司推出的首張錄音室大碟"Channel Orange"被今年各外地重量級音樂雜誌/ 評論選為"必然"的年度最佳唱片之一。音樂屬於R&B一類,氣氛比較moody及down tempo,題材廣泛,有不少和社會時事有關。


3 comments:

  1. ”在香港我想沒有多少人聽過Frank Orange的名字“ 打错了喔

    ReplyDelete
  2. Jason Mraz的歌曲真心覺得不錯,聽著他的歌聲令我覺得很舒服,百聽不厭。
    很期待他的新作呢!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