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0, 2013

叫我自己重新認識的許慧欣 - 欣 進化


台灣女歌手,據說擁有"雪白歌姬"封號的許慧欣(eVonne)在2013年頭推出了新唱片,這亦是她個人第9張專輯。我對eVonne認識不多。除了知道她來自台灣外,僅僅記得她多年前曾經參加過張學友的舞台劇"雪狼湖"的國語版本,演出女主角寧靜雪(廣東話版本由林憶蓮飾演)。未有聽過她的歌,又或是忘記了。不過猜想她的歌藝應該有一定的水準,否則也不會被挑選擔當劇中重要角色。


自己留意eVonne這張"欣 進化",我老實直說原全是因為它的封面。一天我如常在KKBox溜灠新唱片,眼球很"理所常然"地被eVonne那n吋的事業線吸引。那實在是一件很自然不過的事。照片中eVonne展示少見的性感,不知是否唱片題目"進化"的意思? 對男生來說這次eVonne的進化無疑這是一件好的事情。

新唱片有10首歌曲,多以抒情曲為主。eVonne貢獻了兩首作品,分別是"愛綻放"和"今天開始永遠"。其他合作的音樂單位包括了許哲珮丶阿弟仔丶小宇丶李偉菘等等。eVonne有一把優美悅耳的歌聲,聲音具穿透力,演繹情歌時十分動人。"淚水的盡頭"是關於如何在情傷後重新振作站起來,李偉菘的旋律緊緊揪動我的心。"愛綻放"旋律偏向平和,沒有太多情感起伏,但當中動人的氣氛是遂步流露出來。許哲珮創作的"美好的時光"是一首輕鬆丶自然丶舒服小品,內容是關於兩位親蜜好友的故事。"一個人唱歌"是一首改編歌,旋律一聽叫人留下印象,內容是關於情人離去後的心情。"今天開始永遠"則是說覓得了真愛,歌曲充滿了甜美幸福的氣氛。阿弟仔編寫的"黑天鵝"是一首電子舞曲,穿梭火辣狂野的節奏,eVonne表現如脫胎換骨,令人精神為之一振。"月色"是一首輕快電音,道出一段暖味的關係。另外,唱片內收錄了一首經典百老匯舞台劇歌曲"Anything Goes"。原來eVonne曾經在2010年及2011年參與了這劇的演出,演出不同的角色。她的非凡唱功在當中表露無遣,達到國際級水準。

經過了這次的"進化",自己重新認識許慧欣,日後對她是會更加留意,並有極大興趣找回她以往的唱片來聽。



1 comment:

  1. 係悶歌橫行的華語樂壇, 呢隻碟算係值得一買. 雖然早就知道eVonne並非等閒之輩, 但從來冇諗過佢會唱到 Anything goes 呢一類歌, 同佢過往嬌滴滴的唱腔完全不一樣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