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8, 2013

優美和動人 John Mayer - Paradise Valley


美國男唱作人John Mayer剛推出了新唱片“Paradise Valley",這亦是他個人的第6張錄音室專輯。John是一位自己很喜歡的音樂人。他擁有一把感性細緻的歌聲,漂亮的外表,能夠創作出不同風格又動聽的音樂,和彈奏一手好結他。2007年2月號的美國音樂雜誌Rolling Stone就曾經指John為新一代“結他之神”。


John涉足過不同風格的音樂,當中包括了藍調、流行、搖滾、現代成人、爵士樂等等。"Paradise Valley"延續2012年專輯"Born and Raised"音樂風格,以country和folk music為主。監製同樣是富有經驗及才華的Don Was。Paradise Valley是美國Montana省一個河谷,早前John的聲帶出現問題,他在那處居住了一段時間。新唱片部份歌曲就是在那段時間創作。他接受Billboard雜誌訪問時說,新唱片充滿著夏天和laid back柔和的情調。

唱片第一曲“Wild Fire"是一首節奏明快爽朗的鄉謠歌曲,一聽會叫人跟著音樂打拍子。歌曲充滿了開心和愉快的氣氛,感覺像在野外圍著營火拿著結他高歌。歌曲有另一R&B同名版本,John Mayer和R&B新貴Frank Ocean合唱。長度只有1分多點時間,氣氛完全相反,比較黑暗和沮喪。"Dear Marie"是抒情一曲,內容關於對初戀情人的懷念,帶有少許苦澀味道。John真誠的歌聲和悅耳的旋律叫人動容。”Paper Doll"有傳言內容是關於誹聞前女友Taylor Swift。不管真相如何,這是一首美麗的民謠情歌。"Who You Love"是浪漫動人一曲,John與流行天后Katy Perry(另一位誹聞女友)合唱。歌曲氣氛柔和甜美,二人表現合拍,叫人輕易沉醉在當中迷人氣氛。個人認為這是近年最令自己感動的合唱情歌。另外的"Waiting For The Day"丶"I Will Be Found"丶"Badge and Gun"同樣是氣氛放鬆丶平和丶內省的精彩抒情作品。“You're No One Till Someone Let You Down"有輕鬆活潑的節奏,歌詞道出簡單的人生道理。"Call Me The Breeze"John翻唱了藍調大師 J.J. Cale 1971年舊作,他將當中神緒淋漓地表露。完結的"On The Way Home"回歸基本和自然,歌曲帶出如置身於wild west的舒暢景致。

"Paradise Valley"長度40分鐘,每一刻都充滿優美和動人的音符。這是近日一張最叫自己聽得溫暖滿足的唱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