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7, 2014

蘇施黃很錯嗎?

商台節目主持蘇施黃日前在她的節目內和Facebook力數銅鑼灣區某間高級洒店內的coffee shop"濫收"費用一事。事緣是她點了一杯荼,因為希望茶味濃一點要求餐廳給兩個茶包,侍應回答說要當兩杯茶計算。她把事情公開,大概以為自己會獲得大眾支持,郤相反地引來不少對她負面的批評。有人指她持惡橫行。有人指她持有點名氣去佔人便宜。結果蘇要發聲明道歉,踫得一臉子灰,十分沒趣。


我不是蘇施黃的fans。我對她一貫的惡形惡相形象,以及曾經為葉劉淑儀助選沒有好感。不過在這件事上我郤是認同她所說的。

我不相信蘇會為了區區一個茶包要佔人便宜。作為一個顧客,如果餐廳每一件小事情也要額外收賫,例如茶濃一點要加錢,甜一些要又要加錢,又或者多些奶又再要加錢,我一定永遠不會再去光顧,把它打入黑店的名列。同時也會告訴親朋戚友不要去光顧這店。

當然,我是明白餐廳不是善堂,打開門口做生意當然是揾錢至上。但如果去到一個地步每分每亳都要計到足,賺到盡,就好像"長期揾你苯實"售賣的單位,只會令人十分反感,完全感受不到賓至如歸。

其實不少食肆有些收費都很不合理。我試過和家人去某中上級的茶樓飲茶,當中有一個兩歲不夠的小孩,其父母已經為他自備水壺,埋單時侍應也要收小孩茶錢,說公司規矩是以人頭收費。這情況和蘇絲黃的事件差不多。對方看似很有理劇,實情郤是毫不合理。還有不少強加在顧客身上,賣相和味道均不佳的酸菜也要收錢。

至於為什麼蘇施黃得不到我認為應該有的支持,她大概需要自我檢討一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