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0, 2014

大大聲展示實力 Lea Michelle - Louder


有一些歌手你一聽過他/ 她的歌聲便立刻會留下深刻印象。有一些郤要細味幾回才能夠懂得欣賞。這位來自美國紐約市的女新人Lea Michelle一定是屬於前者。她有一把嘹亮和音域廣泛的聲音,唱一些難道高的音調時表現輕而易擧,強勁的唱功叫人眼前一亮。


不過若果你是美國青春歌舞電視劇"Glee"的支持者,你大概已經辨認得出Lea就是劇內其中一位主角,飾演Rachel Berry的角色。當然你也會知道她的歌藝有多出色。而原來在這之前,Lea曽經在數部大形的百老匯歌劇內包括"Les Miserables"演出。可見她比一般的樂壇新人更具實力。

"Louder"是Lea Michelle推出不久的唱片,也是她首張個人專輯。唱片最高去到Billboard唱片榜第四名位置,成績不錯。據說私底下Lea喜歡的歌手包括了Katy Perry丶 Miley Cyrus 和Lady Gaga等等。不知是否如此,新專輯是走流行加舞曲的音樂路線。11首作品以快歌為主,都有流行和悦耳的旋律。水準很高,沒有一首歌叫自己想跳走不聽。

"Louder"除了是Lea首張推出的專輯外,對她個人來說應該有另一個特別意義。製作唱片時她的男朋友意外死去。唱片第一track"Cannoball"和最後的 "If You Say So"內容都是和此事有關。Lea慿歌寄意。"If You Say So"是一首抒情曲,Lea有份參與創作,內容說男友離開後一星期仍然對他念念不忘。"Cannonball"有振奮和眀朗的節奏,歌曲充滿了生氣。內容信息積極及正面,說的是走出困局後再往前行。

"On My Way"丶"Louder"丶"Don't Let Go"等都是擁有躍動和亢奮的節奏,令人會跟隨音樂搖擺身體的電子舞曲。"Burn with You "是充滿激情的中丶快版作品,內容說愛得義無反顧,情人就算下地獄去也是誓死相隨。"Battlefield" 是一首抒情曲,內容關於一對情侶的關係。歌曲以緩緩的鋼琴彈奏,音樂編排充流了張力。Lea的演繹窩心動人,令聆聽者完全感染她發射出來的情感。這是全張唱片自己最喜歡的一曲。"You're Mine"音樂編排帶些異國或是world music的感覺,內容關於找到了愛人的喜悦。聽"Thousand Needles"時感覺如坐過山車。歌曲開始時氣氛平和寧靜,然後拾級而上,去到頂峰時Lea聲嘶力揭,郤又一下子回到平靜。她在這曲盡顯唱功。"Empty Handed" 是感覺自然親切的一曲,Lea以最輕柔的歌聲演繹,氣氛美麗動人。

作為首張專輯,我認為Lea Michelle的表現絕不失禮。她大聲又成功地向大家展示她具有成為成功流行歌手的能力和條件。至於她能否成為另一個Katy Perry/ Miley Cyrus/ Lady Ga Ga,就留待時間去驗證了。

2 comments:

  1. Lea是唱得,但聽得多都幾煩:)反而Glee裡面Mercedes越來越好聽!

    ReplyDelete
  2. 我其實冇看過Glee,Mercedes有冇出唱片?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