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0, 2006

偽學券

一個大話說了一百遍,是否就會變成了真話?

我想說的是有關幼稚園學劵制的事。噢!對不起,應該是偽學券制,又或是扮學券制才對。你看政府或教统局混淆市民思想這招多成功,我差点也著了他們的道兒。

所謂學券制,以我粗疏的理解,是政府直接向家長提供教育津貼,任由家長在市場內購買服務,而過程中政府不會干涉家長的選擇。看看教统局現在提出來的方案,很明顯不是學券制的原意,因為它設了限制- 牟利的幼稚園不包括在這方案內。這意思就是說政府已預先為市民作出了選擇。

亞瑟王解釋說這是因為公帑不應用來資助牟利機構。他這樣一說便令我糊塗起來。到底他這說法是代表他自己立場,是代表政府立場,還是代表教统局立場?是大帝立場嗎?那他的意旨就能代表教统局?是政府立場嗎?但它的政策有些時侯又不一定是一成不變不資助牟利活動。是教统局立場嗎?那為何它又不需跟隨正苦其它政策?我百思不得其解。

有一說正苦這樣做是了管制和取締牟取暴利或質素欠佳的私立幼稚園。要管便放膽即管去管吧!可必這樣鬼鬼祟祟。難道市民會因為這事把你拉下台嗎?若是能夠也一早做了。
香港市民亦不爭氣。政府只不過作了微不足道的修訂,便好像皇恩浩蕩一樣覺得正苦已聽到要求作出讓步,保持一貫順民本色。亦不見有議員向正苦提出質詢。在這城市做官真是容易到不得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