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7, 2014

致反佔領義士們

近日突然見到不少義士出現反對學生發起的佔領運動。能夠關心社會自然是一件好事。我看得最多聽得最多反佔領運動人士的理據,就係後者阻住人揾食。這是很對吧!真是罪大惡極。不過其實這又不是新鮮事,過去十多年來香港就不停發生阻人搵食,甚至斷人生計的事在我們四周發生,不過理會的人不多。


最明顯的例子是領滙。當初政府要將領滙上市,有人苦口婆心反對,郤被人駡到狗血淋頭,因為阻人發逹。上市後有人賺了一筆。商場裝修得美倫美煥,人人讚美。但隨之而來是瘋狂加租,將一些原來服務居民的小商店趕走,換來一式一樣的連鎖商店,以及座座看來差不多模樣的大形商埸,收費不非。不知今天反佔領的義士們有冇為民請命,反對領
上市?

還有菜園村及新界東北發展。一眾村民都只是想務農生活,自給自足。但偏偏政府就要將他們移走丶除去,而原因是美其名的為了發展。結果,一個變成超級無敵無底深潭的高鐵黑洞。另一個就極大可能成為一個大型地產項目,為地產商服務。今天反佔領的正義之師,為何不也為村民請命,力保他們家園不遷不拆?

還有一眾業主瘋狅加租,將店舖租給自由行有關行業,如珠寶手飾店丶藥房丶化妝品店。往銅鑼灣街上走,打個照面都是這類形的商店,原本賣麵的丶賣小食的丶戲院都不見了。一切譲路給自由行。真是豈有此理。那些佔中義士有沒有出聲?

還有還有,香港電視在前一任政府的局長首肯下成立,並投入巨額資金發展,聘請千名員工開拓電視業務。梁振英一上場,不理顧問報告建議,不顧施政慣例,亦不給予任何理由或解釋,自把自為便否決了港視申請。結果令數百人飯碗不保。有藝人兩年沒有工作。反佔領義士們,你們去了何方?

義士們,當然你們有權選擇就甚麼事情發聲丶何時發聲丶或者收了錢才發聲。阻人搵食在香港不是新鮮事,我以為你們麻木了,見你們現在剎有介事提出來才發現原來你們仍然有火。這個城市太需要你們,還有很多事情值得你們去關心,希望都能夠拔刀相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