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6, 2010

女色狼

食評家兼餐廳老闆劉健威先生日前在他信報的專欄中寫出了一段"不幸"的經歷,就是竟然遇上了女色狼。整個過程我覺得很有電影感,主角要是換上了陳百祥和吳君如其實會是幾好笑。

一天劉生在街上旁到一位中年女子。對方友善地向他打招呼,雖然他記不起對方是誰,但亦不虞有詐和對方寒暄。後來女子言談突然變得"色"起來,更動手施以一招"猴子偷桃"。幸好劉生也反應夠快,伸手撥開了對方的攻勢力保不失。

世事真是無奇不有。我想一直以來人們提起"色狼"二字,腦中大多數只會浮現起一位面目猥瑣及可憎的中年又或是老年男子的模樣,一邊流著口水,眼光充滿了淫邪。甚少有人會將"色狼"跟女子連上。大家的潛意識都不相信有女子竟然會如此大擔猖狂,光天白日下非禮路過的男子。

若是自己遇上這一種情境,我想我是會呆若木雞,不懂得作反應。因為一切太過不可思儀,超出了常識的範圍之外。情況就像天空中突然出現了UFO。不過我又很少在街上跟"三唔識七"的中年女子談話。我只喜歡去兜搭青春美麗的少女。而若果向我施以偷襲的一方外貌像是浸大E神,又或是o靚模DiDiDaDa一類,我應該是絕不介意,不會向執法部門作出任何投訴。

寫完這文我突然記起廟街歌王尹光好像是有一首諧趣歌曲叫"落番半邊百葉窗",內容就是跟女色狼有關。上Youtube找找看竟然又找得到。若大家未聽過這歌的話可以慢慢欣賞,並且細味當中的歌詞,是有一定的道理。其實尹光不像一般人心中所想的"鹹濕"。不過如果你想聽的是另外一個版本,那我是幫不到你了。




4 comments:

  1. 我看這位劉健威先生(不是網上的那位這位)是作大多,正如他寫的創作文章,是創作。

    Ivy

    ReplyDelete
  2. 如果下次俾個阿毛侵犯,記住要識得講唔好,同埋要將件事話俾信得過嘅人聽呀!

    ReplyDelete
  3. 潮流興搬竇呀﹖

    點解我又未撞過女色狼ge。

    ReplyDelete
  4. Ivy
    我想你不太清楚他是誰。

    Ebenezer
    立刻彈走啦啦,仲搞咁多野。

    Grumpy
    你時運高嘛!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