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5, 2011

看”蔡依林Myself 2011香港演唱會”後感


自己一直很想看蔡依林(Jolin)的演唱會。除了因為她的G奶身形外(雖然我是一直懷疑這個傳言的真實性),我的印象中她是一位舞蹈底子很強的歌手。配上強勁的音樂和一眾dancers的演出,應該是不錯的娛樂。早幾年前Jolin來香港辦的演唱會自己錯過了,知道她再度來港,立刻購票支持。


今次演唱會屬世界巡迴性質,香港站在紅館舉行。演唱會開三面觀眾席,設計不算很花巧,最特別是放置了一個很大的球形物體在舞台的右方。球體以很多小的屏幕組成,可以播放台上的表演,可以出現特別的視覺效果,又可以變作透明給大家看到後面的樂隊,十分奇妙。

演唱會舉行兩晚,我看的是頭場演出。這天全院滿坐,觀眾均十分熱情,場中不少人在揮動螢光棒或是尖叫(包括了我)。蔡依林在港如此受歡迎是我意料之外。另外,我是以為來看演唱會多是如我般的麻甩佬或是宅男,卻發現當中有不少女生fans。我粗略估計比例是5050。原來不論男生女生都會喜歡Jolin

演唱會9成歌曲都是快歌,配上強勁的拍子和音樂,全晚人就像是去了clubbing,感覺十分的high。台上的蔡依林演出非常賣力,動作時柔時剛,又處處透出恰到好處的性感(不像o靚模般只懂拋奶),絕對是勁歌熱舞dancing queen。我認為她是中港台中跳舞跳得最出色的女歌手。配合十多位舞蹈員的精彩演出,所有人幾乎跳足150分鐘。剛是這點我就認為絕對值回票價。

蔡依林的賣點是舞蹈,她的歌藝真是平平無奇。聲音不夠實淨。高音部份太過尖銳,有些刺耳。演繹快歌時在強勁的音樂下還可以遮掩瑕疵,但唱慢歌時問題卻是表露無遺。可能她也明白自己的缺點或是限制,所以在舞蹈方面痛下苦功,現在才能在華語樂壇站得著腳。

我對蔡依林的歌曲有個有趣的觀察。聽她的慢歌跟快歌感覺很不一樣。慢歌的氣氛和歌詞多是呈現一個比較軟弱的Jolin。在感情世界中她只是一個弱者或受害人。但快歌中Jolin表現出較強的性格,顯示一種獨立和有思想的女生的態度。她會毫不害怕的和男生去對抗,並爭取自己想要的東西。個人來說自己是比較喜歡後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