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 2013

仍令我感動的 James Blunt "Moon Landing"


英國唱作男歌手James Blunt推出了新唱片"Moon Landing",這是繼2010年"Some Kind of Trouble"後他的第四張個人專輯。唱片推出後市場反應不錯,登上英國大碟榜第二名位置,比前作首周成績好(第四位),僅敗在人氣女聲Katy Perry同期推出的新唱片"Prism"下。首張單曲"Bonfire Heart"也打入流行榜前五位置。


James Blunt憑2005年一曲"You're Beautiful"紅遍全球,為樂迷認識,唱片"Back to Bedlam"亦大賣。一把又高又尖,帶些脆弱又細膩獨特的歌聲是James的特徵。不過之後無論推出的大碟或單曲,成績好像有點無以為繼。新唱片暫時表現不錯,未知能否為James收復前作失地。

"Moon Landing"收錄了11首作品,風格屬於pop/ rock一類。唱片另有一個deluxe版本,再加3首新歌。看過一些關於唱片的評論,評價都是普通甚至負面居多。不過我聽過唱片後,認為新唱片內無論快歌或是抒情作品,水準都是不錯的。

首張單曲"Bonfire Heart" 以acoustic 結他伴奏,歌曲帶些民謠風格,旋律輕快很易入耳,難怪受到樂迷歡迎。"Face The Sun"是一首以鋼琴伴奏的抒情曲,內容關於情侶分手的事。旋律悅耳,氣氛傷感,但歌詞中仍存有一點希望。"Miss America"是一首具有張力和節奏仰揚頓挫的抒情曲,內容關於一位"美國小姐"起落的人生。據說,當中所指的是已離逝的樂壇天后Whitney Houston。"Blue on Blue" 是近乎acoustic的作品,一首感覺單純丶真摯丶簡潔的情歌。臨近完結氣氛推向激情,James連喊8句"I'm coming under fire"一切便靜止下來。


一曲"Satellites "富有輕快跳躍的節奏,內容關於人們都沉迷在手機中,忘記了身邊的人。另一曲"Heart to Heart "以簡單電音伴奏。旋律討好,帶些80年代初電音的影子。"Bones"有振奮和鼓舞性的節奏,聽著令人情緒高脹。"Postcards" 同deluxe版本內的"Telephone"都擁有bossa nova節奏,是James新嚐試的風格。他的表現像Jack Johnson上身,感覺從容和抒服。

對我來說,James Blunt仍然能夠寫出叫自己感動的音樂。他依然是一位我喜歡的男歌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