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1, 2013

厚顏無恥賤格的梁振英

自己愈來愈不喜歡看新聞。由其關於本地消息,689和他的白痴無能團隊所作所為總是看得叫人氣憤,但大家始終對這班人無計可施。有時候心想,如果可以不去計較後果,真有可能像電影中的一些主角去幹一些瘋狂的事來撥亂反正。


近日689出席一個由港台製作有市民參與關於施政報告的諮詢節目時,接連說出一些話,內容錯誤失實,把香港人當作不懂事的傻瓜,引來泛民派,甚至建制派人士駁斥。

首先有市民就電視發牌一事指政府行事不透明。689回答說行政會議與法庭陪審團類似。我不知道當時那位市民,或是港台的節目主持有甚麽反應。若我在場的話一定會立即駁斥689不對。

將行會和陪審團作比較完全是比喻不倫。在法庭中,控丶辯雙方會陳列證據作出辯論。陪審團聆聽過一切資料後,按照法官在法律觀點指引下根據證據憑良心作出決定。法官再會就案情發出判詞。犯人有罪或是無罪的理由清清楚楚。一切和現在689政府每每以行會保密制甚麽也不說,令決策過程黑箱作業完全相反。更不好說那班行會成員是否有良心。

又有市民問689會否就低迷民望而辭職,他回答說有些立法會議員民望也很低,他不會去叫那些議員辭職。這又是一派胡言。不好說作為特首和70份之1的議員在權力上完全不能相比。連屬於建制派的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也忍不住口作出指正,指出立法會議員是由市民投票選出來,如不滿議員表現下屆選舉亦會以選票表達,與官員架構有分別。

連建制派也不幫689,可見他除了沒有多少朋友外,同時他的胡說八道叫人保持距離,免得被他殃及。689是愈來愈不要臉。之前是施展語言偽術,現在直接瞪大眼說大話。真不知香港人還要忍受多久。








7 comments:

  1. 首先,我對行會的運作不太清楚,所以不會評論梁振英比喻不當。但其實你對陪審團既理解也是不對的,所以你憑什麼去批評別人比喻不當呢?
    1)陪審團是 絕對 不可以憑良心做決定的。他們是要根據證據來判定被告到底有罪還是無罪。
    2)陪審團是 不需要 解釋他們的決定的。既然如此,怎麼能說犯人有罪或無罪的理由會是“清清楚楚”呢?再者,既然陪審團不會解釋他們的裁決,法官又怎麼能“總結”裁決的理由呢?

    ReplyDelete
  2. Um. No.

    Please refer to the case of: R v Connor and Mirza (Conjoined Appeals) [2004] HL

    1. The common law rule holds that after the verdict has been delivered evidence directed to matters intrinsic to the deliberations of jurors is inadmissible in any court

    2. There are 4 main reasons why jury deliberations, once a verdict is announced, should remain secret.
    - Secrecy promotes candour and the kind of full and frank debate that is essential to this type of collegial decision making, without fear of public ridicule, contempt or hatred.
    - The need to ensure finality of the verdict, when formally announced, carries the finality and authority of a legal pronouncement.
    - The need to protect jurors from harassment, censure and reprisals.
    - Public discussion of jury deliberations might undermine the system.

    ReplyDelete
  3. Before you ask someone to take a law course, maybe you should do some research on the relevant legal principles beforehand so you don't make a fool of yourself.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