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3, 2007

我看時事數則

城 中女富豪因病逝世,睹王指是對方太慳家,有病也不及早醫治所至。慳,在某方面來看也可以算是一種美德。總好過一些人愈老愈口沫遮欄,先有公然承認做幫兇說 了七年大話,再有公開地以威嚇手段叫選委不要在特首選舉時投白票,然後是不懂向死去的人表示一點尊重的心,一把年紀無恥至此,令人難過。

***************************************
公 共廣播委員局發表了香港公共廣播檢討報告書,內文只談及新的機構要如何如何,但就沒有談及港台的未來角色,我覺得是難以理解和接受,但這又合乎政府一實對 舊事物的態度。舊政府總部、喜帖街、天星鐘樓、皇后碼頭等等,全都是被拆掉收場。看來港台命運也會如此,至於它累績的公信力和一向提供高索質節目給市民觀 賞這倆點,看來不是委員局和政府重視的。

***************************************
去年安倍晉三訪問中國,被稱作「破冰之旅」。今星期溫家寶訪問日本,就被叫作「融冰之旅」。我想不論是破冰、融冰也好,只要一天靖國神社還在,一天日本首相還去參拜,融了、破了的冰又會重新凝結,中、日關係只會永遠蓋上一層冰塊,揮之不去,融之不掉,牢不可破。

***************************************
溫總去年叫老曾「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上星期又叫他要「仁以為己任,不亦重乎..」。老曾一面說他會記著溫總的說話,但另一面行動上卻往對頭走。按照我有限的中文水準理解,前一句是指當領導的要有寬宏剛毅之心。但從政改方案被推翻後老曾一直懷恨在心的一幅模樣,我見不到他做到這點。後一句指當領導的對人民要仁愛。泛民21位議員昨天再要求与曾見面商談政改方案,他又一口拒絕。說到底泛民議員是有一定市民的支持,和他們一直見也不見,又怎說得上有愛民之心?

***************************************
新 聞報導說策發會舉行了會議,事後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表示,日後發表的政制發展綠皮書,會提三個方案供市民討論。而這些方案必須符合四個準則,包括不牽涉 要修改基本法主體條文,獲得市民廣泛支持,三份二立法會議員支持以及有關方案中央會審慎考慮。再被問及這四個準則是否增設新的關卡,林瑞麟就強調,有關準 則已經反映在基本法的附件之中。策發會廢一番功夫開會只得出三個方案的結論和一些已寫在基本法的限制。但為何是三個,而不是五個或七個,就沒作解釋。至於 如何算是獲得市民廣泛支持,怎樣計算這個結果也似沒作公佈。曾蔭權真能五年內解決雙普選問題嗎?我是非常的懷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