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6, 2007

天使加搖滾混合之音Within Temptation/ The Heart of Everything



Within Temptation(WT)是一隊來自荷蘭的六人樂團,玩奏的是很重型的Goth Rock音樂。聽畢他們這張最新專輯「The Heart of Everything」,感覺是他們較Evanescense更重型、更刺激、更搖擺。若你是喜歡這類型音樂的話,相信這張CD不會叫你失望。

WT成員包括以情侶上陣的電吉他手Robert Westerholt和其女友Sharon den Adel擔任主唱,加上貝斯手Jeroen van Veen、玩Keyboard的Martun Spierenburg、鼓手Stephen van Haestregt及另一名結他手Ruud Jolie。樂團在96年組成,「The Heart of Everything」是他們第四張專輯。

第一次聽WT的歌,我想必定會被Sharon那把優美如天使般美妙的歌聲,及那歌德式重形金屬搖擺結他樂聲深深吸引著,令人精神為之一振,並留下深刻印像。他們的歌曲,混合著完美的歌聲和強勁節奏及氣勢磅礡的搖擺樂,像是天使和魔鬼的混合體。WT歌曲另一特點,是喜歡用上管弦樂團和大量chorus作伴奏,為歌曲添上了點古典氣息。新專輯內的歌曲如「The Howling」、「Frozen」、「The Heart of Everything」、「Hand of Sorrow」等都是此類型歌曲。一曲「Our Solemn Hour」 較為特別,內裏不停重覆著一段用拉丁文唱出的 chorus,令歌曲氣氛有著如看「凶兆」一類驚悚電影的感覺,並穿插著槍聲和電視報導聲,說的是反戰的事。「What Have You Done」找來另一樂團Life Of Agony的主音Keith Caputo合唱。在弦樂和Sharon平靜飄逸的intro開始下突變為激勁度十足的歌曲。而在男聲不停嘶叫著what have you done、what have you done的background及重重電結他聲下,感覺是十分有壓迫感和剌激的。

新專輯內也有一些比較容易令人接受的動人作品。「All I Need」是一首深情和傷感的中版情歌。「Forgiven」就是另一首很氣氛美麗,以鋼琴和弦樂伴奏的ballad歌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