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6, 2007

母親眼中的兒子

城中熱門新聞魔警案終於有了裁決。死因庭陪審團一致裁定,徐步高是殺死警員梁成恩、曾國恒及巴籍護衛員的兇手。而曾國恒向徐開槍還擊,是合法行為,徐的死是合法被殺。

聽到判決後徐母表示對裁決感到失望 但亦尊重陪審團的決定,並會痛苦地接受。她又說兒子是一個好兒子、好丈夫及好爸爸,並重申自己不相信徐步高會做出這些事來。

事情發展到這地步,在證據確實的情況下我實在很難明白徐媽媽為甚麼還可以這樣堅定不移地相信徐步高沒有殺人。這和先前美國那一宗校園槍擊案行兇者家人的作法很不同。對方家人很快便向受害人的家庭道歉,但徐媽媽還固執地相信兒子是好人,也不用說去向人道歉了。

或 許在所有母親的眼中,經過十月懷胎的孩子總是美好的。無論對方身体有沒有缺憾、不論容貌是美與醜、也不管有沒有幹出甚麼惡行,母親只會記得和看見孩子們好 的一面。有缺憾的也會感得孩子是完美、極醜陋也會覺得孩子是美麗和俊俏、邪惡的在母親溫柔的懷抱裏也只是她的一個乖孩子。母愛的偉大和包容力是可以很巨大 的。

而徐媽媽需要的,可能是一盒徐步高親口承認殺人的錄影帶。或許,到時候她對兒子的信念才會破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