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2, 2007

也來懷舊一番Olivia Newton John- The Definite Collection



近日逛唱片店,看到ONJ的”The Definite Collection”被放在舖中當眼位置,店內也播放著她的歌,大概是因為她將會來香港開演唱會,值此增加宣傳的原因。但其實唱片在2002年已經推出。
ONJ最紅的時期是在70年代未、80年代頭,那時候自己還末真正開始聆聽歐西流行曲。認識ONJ應該和很多人一樣是自一曲「Physical」開始,記憶中這曲當時真的很流行。那時每當電台或電視播放這歌時,年少的弟弟又或是表弟、妹們都會跟著音樂起舞(正確是扭動身体)。83年還有「Twist of Fate」,但之後已再沒有聽到她有其它流行作品,自己也漸漸忘記了她。

可能人老了便愛懷舊,去年找來了她的「Grease」DVD看。故事和服飾以現時眼光來看感覺是頗老土,但歌是動聽的,而原來年輕時的ONJ樣子是蠻漂亮和甜美,屬天生麗質的美人兒。再找來她這張”The Definite Collection”CD聽,才發覺她的聲線同樣屬甜美和動人的,尤其唱一些抒情作品水準更出色,令人沉醉在那迷人的旋律中。

翻看一些資料,才知道ONJ原是唱country pop起家,所以專輯中會找到一些鄉搖歌曲如「You’re The One That I Want」、「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Banks Of The Ohio」等。聽「Summer Nights」會回想到「Grease」電影內一班油脂飛仔、飛女對唱的畫面而引來回心微笑。抒情歌如「Sam」、「I Honestly Love You」和「Hopelessly Devoted to You」叫人聽出耳油。當然少不了Hit歌「Physical」和「Xanadu」。

專輯唯獨缺少了「Twist Of Fate」,很想重聽此曲,有點點遺憾,唯有上You Tube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