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 2007

裸體

(以下部份內容對某些人可能構成不雅,引起不安,如是者請停止繼續觀看,敬請留意。)

Dublin晚上無聊的時間,我的娛樂便是按房中的電視搖控器。(當然可以上網,但EURO$10一小時,不化算)

電視台播放的多是美國的過時劇集,如FriendsSeinfeldThe SimpsonsCold Case等,不過重看也是頗有趣味的。

在不停轉台之際,無意中去到一個channel,自己被當中的畫面停留下來。電視中只見數個年青少女裸著上身,按著胸部輕揉不知在幹甚麼。不要問當中有多少個少女,因為那一刻自己完全已被點數擊倒。看下去才知道這個節目是說有關一些embarrassing illness的問題,而電視中有一名導師正在教導少女們如何檢查乳癌。畫面完全沒有色情又或情色成份(有也只是看的那個人有問題),而自己也很快又繼續轉台去了。

我想在西方社會和東方社會的人對裸體會有不同看法。在西方社會裹,人們不會把裸體看成很大問題一會事。人的身體是很自然的,見到女性乳房也不會有嚴重令人不 安的感覺。東方人相對較保守,就是以國際都會自稱的香港,我們雜誌上每逢有露點的相片出現便自然要打上格仔,而類似這樣的教育節目更絕無可能在我們的電視 上出現。但到底香港人真的是這樣保守,人人都有乳房恐懼症,見到裸體便感到不安,還是監管構關標準過份保守過時,把個人陳舊的審美道德標準強加在全香港人 身上?監管的制度有沒有不斷更新檢討和作出公開咨詢?

觀乎淫管審上星期把明報某天的報紙也列為二級不雅物品,原因是它轉載了中大情色報有問題部份作出討論。我看這真是白痴無論透頂的決定。連討論也不可以,這不是控制言論自由還是甚麼呢?

我認為是時候我們為淫審處的制度作出檢討才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