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9, 2009

李小薇訪問周秀娜

港台電視節目”薇微語”,雖然推出不久(已播放的只有五集),但已經吸引了我很大的興趣。

吸引我觀看這個節目的主要原因,是主持人李小薇小姐那親和,坦誠,及真性情的訪問風格,以及大方得體的外形。對她一早認識,因為李曾經主持過港台其他節目,但印象不及這一次深刻。還有今年六四,她被親共人士”老屈”成反共,嚇得港台主事人慌忙出來澄清。


節目每集請來的嘉賓十分有份量。首集先請來了對中共批評不留情面的倪匡以壯聲勢,又有一直為基層努力不懈的何喜華。最新的一集,請來了這城新一代性感嬌娃,引來不少爭論,以及無數電車男每個晚上的性幻想對象周秀娜。


對於周秀娜,我對她(又或其實是她的上位方法)並沒有好感。我寫過一文說覺得她很cheap,只以心口的兩團肉作賣點,並以作為男人性幻想自豪是很不堪。早前我去看了一部周有份演出港產片”死神傻了”。她的演技生硬,人樣貌平凡(有人甚至說她似印傭),又沒有其他過人技能。她能夠突圍而出,我認為絕對和運氣有很大關係。


看完了這次訪問,我對周的印象基本上沒有變,但也得說她的對答是很有紋路。人是成熟的,知道自己在做些甚麼。訪問中雖然她沒有言明,但其實就是為了錢,不介意走這條以身體為賣點的捷徑。節目中她否認自己敗壞社會風氣。當然周不是第一人這樣去做,但是她愈”成功”,愈是會傳達”走捷徑”可以至富和沒問題的這個觀念。


訪問中,她是有些自相矛盾的地方。例如開頭主持人問她家人對她走現在的路線是否支持,她先說父母應該是開心和支持的。後來卻很”感性”和淚水汪汪的說自己從來,亦不敢去問,因為怕之後自己不能堅持走下去,感覺做作。周又批評香港人對內地人的評語不公平,因為那只是很片面的。但轉過頭她卻說香港人偽善和不真心。


周秀娜應該是一個很懂得把握機會的人。她曉得利用自己的天賦來賺取金錢,並去得很盡。當然她是沒有做作姦犯科的事,但那種方法我卻並不認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