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5, 2009

女神回歸Whitney Houston- I Look to You


Whitney Houston曾經是自己很喜歡的歌手。她在80年代中期出道,推出的第一張唱片已經很受樂迷歡迎,全球大賣。多首歌曲到今天仍然是深深的印在自己的腦海之中。

Whitney的形象正面,樣子漂亮,歌藝出色,我想這都是她成功的元素。後來Whitney跟影帝級人馬Kevin Constner攝了電影”Bodyguard”,同樣的大受歡迎。不過,後來她被懷疑惹上吸食毒品的習慣,加上和丈夫的婚姻出現問題,令她在樂壇消失了一段日子。

Whitney在2009年推出了新唱片”I Look to You”,這距離她對上一張個人專輯”Just Whitney“已經是7年的事。專輯找來了不少出色的音樂人相助,包括Alicia Keys,Akon,David Foster,R. Kelly等等。唱片一堆出就打上了美國暢銷大碟榜第一位,看來樂迷對她仍未遺忘。

聽畢內裡11首歌曲,自己第一個印象是幾乎認不出Whitney的歌聲。她的聲音以前是很有力量和令人一聽難忘的。但新唱片中她的歌聲變得老了和沙啞。雖然還保持唱功,但那種令人眼前一亮的感覺完全消失。有人說,這是因為毒品把她以前那把美妙的歌聲所擁有的magic切底破壞了。

雖然有如此的轉變,但並不表示當中的歌曲不濟。

唱片第一曲和首張single“Million Dollar Bill”是由Alicia Keys創作。歌曲旋律輕快,活潑和很富流行曲味道,一聽便會令人留下印象,並會跟著節奏來打拍子。“Nothin’ But Love”和 “For the Lovers”都是uptempo和有強勁節拍的歌曲,均屬不錯的舞池作品。

“Call You tonight”是中快版的作品。有很catchy的旋律,加上簡單清脆的結他彈奏作配搭,叫人留下印象。”Like I Never Left”是和Akon合唱。歌曲有輕鬆舒服的旋律,讓人放鬆和很快投入那動人的氣氛中。”Worth It”是一首充滿浪漫感覺的RnB作品,Whitney演唱這曲時候也感覺特別甜美動人。

經歷過人生的低潮,唱片也有數首歌曲是和Whitney的人生有關。“I Look to You”是大碟的主題曲。一首旋律很美麗的作品,氣氛十分動人。內容說歌者當絕望無助之際,想起某人(或神),便能夠重新振作起來。”I Don’t Know My Own Strength”又是一首感人的作品。歌詞所說的是歌者如何在歷盡人生的低谷和黑暗時期,重新收拾心情,在痛苦中仍保持信念,重新提步再去上路。”Salute”是一首Ballad作品。由R Kelly創作,當中加入如軍隊步操的效果。Whitney表現紮實和投入,內容說離開情人,自己會像軍人般表現堅強,並好好的過活下去。

“I Look to You”雖然不是Whitney最佳狀態的專輯,但當中歌曲水準絕對不差。作為一張回歸樂壇的唱片,成績是合格有餘。希望Whitney在處理好私務後,能夠專心一意的為樂迷帶來更多好聽的歌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