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8, 2009

繼續開心精彩的Mika- The Boy Who Knew Too Much



世界上有無數的歌手在唱歌和推出唱片。但如何可以突圍而出,能夠贏取不同地方的樂迷歡心,除了靠天時地利和本身的實力外,也要看個人魅力。擁有賴巴嫩血統,現居於英國的唱作人Mika,應該就擁有這一份魅力。

Mika在2007年初推出的首張個人專輯”Life in Cartoon Motion”,立刻讓各地樂迷著迷。全球銷量接近6百萬張之數,可算十分厲害。在英,美兩地的音樂頒獎禮中他都獲得到提名,成績得到肯定。2009年,Mika伙同”Life”的監製Greg Wells,推出第二張專輯”The Boy Who Knew Too Much”。

據Mika接受傳媒訪問時說,新唱片的歌曲是關於他青春期發生的事。音樂風格繼續依照首張專輯的成功路線走下去。大家仍然會聽到Mika以具童真歡愉的歌聲,唱出多首令人雀躍起舞的歌曲。
專輯頭兩tracks”(We Are Golden)和(Blame It On The Girls)便是這類形的作品。它們都有很具流行的元素,一聽便讓人留下印象及手舞足蹈的旋律,開心快樂的氣氛,Mika的招牌假音,以及恰到好處的和唱。前者訴說歌者作為年輕人對生命的積極和充滿希望的態度,後者是關於生活的看法。Mika開始時的獨白,一句:"Dude, your perspective on life sucks”,有形又有格。

之後的(Dr John),(Touches You),和(One Foot Boy)同是類似的作品,均是十分悅耳和充滿精力的歌曲,不會教喜歡Mikka的樂迷失望。

新專輯除了有以上Mika的招牌歌曲外,也有一些不同風格的歌曲,水準也是很不錯。

(Rain)是一首電子氣氛濃厚的舞曲,帶有80s年代的感覺,又不失時尚味道。這曲收斂了很hyper的氣氛,Mika在這曲的演繹也稍為平伏和感覺成熟。我喜歡當中的歌詞提及做人不一定要跟風,去成為普通人的一份子。(Blue Eyes)是一首很清新和帶點加勒比海風情感覺的歌曲。給我有一種溫暖和懶洋洋的感覺,十分的舒服。(Toy Boy)是像兒童話劇的一曲,感覺甜美。內容說的是一個公仔玩具的悲慘故事,不過有說其實是關於Mika本人性取向的事情。到底如何,大家可以細細咀嚼歌詞自我領會。

慢歌方面,(I See You)是一首十分抒情的歌曲。它主要以鍵琴伴奏。Mika歌聲動人,感情投入,加上龐大和華麗的音樂編排,十分悅耳。在(By The Time)中,有一把如仙女的和音一直在旁伴唱。Mika的歌聲輕盈溫柔,製造了一個有如夢似詩的境界,感覺溫馨動人。(Pick Up Off The Floor)叫人驚喜。這是一首爵士樂風格的歌曲,Mika用他那特別的假音演繹亦十分稱職,唱出當中味道而感情又很富感染力。

我認為“The Boy Who Knew Too Much”是一張保持水準的作品。它雖然少了第一次接觸Mika時候的驚喜,但仍然為樂迷製作了一張很精彩和高水準的唱片。

喜歡歌曲:

Toy Boy
Blame It On The Gril
We Are Golden
I See You
Pick Up Off The Floor
Blue Ey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