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 2007

Mika- Life In Cartoon Motion



若你一年只會買一、兩張外語唱片聽,請相信我,Mika這張「Life In Cartoon Motion」應不會叫你失望。專輯內的歌曲都是一些極具流行元索及令人聽得開心高興的歌曲。我認為Mika會是2007年最囑目的男新人。

Mika有一半美國人和一半黎巴嫩人血統。少年時的他活於戰事連綿的貝魯特,後來一家人遷往巴黎居住,最後定居英國倫敦。Mika曾跟隨一俄羅斯老師學唱歌,自學鋼琴,從小他已視唱歌為終身事業。

Mika首先吸引人注意的地方必定是他的聲音。他是混合了Queen樂隊的主音Freddy Mercury、The Scissor Sister、Bee Gees、一點點George Michael再加上一點點Elton John的影子。專輯的音樂風格以輕快、重的士高味道的歌曲為主。

如打頭陣的「Grace Kelly」,旋律非常暢快和極具吸引,聽畢歌曲後音樂是仍會停留在我腦海裏好一陣子。「Love Today」似七十年代的 Disco電子節奏舞曲, 像是在聽Bee Gees 的歌, 並展示Mika假音的美妙本領。「Big Girls (You ‘re beautiful)」也是跳舞節奏,但內容有趣,看歌名已明白它想說甚麼了。另外,「Relax (Take It Easy)」是大碟首張single, 中版旋律,屬極具型格跳舞和流行元索的一曲。而「Lollipop」雖不是舞曲, 但也是極度令人想搖擺(swing)的一曲, 歌曲充滿一遍熱鬧和朝氣勃勃的氣氛。

除了快歌外,專輯內的慢版歌曲也很悅耳。「Any Other World」曲風是很沉重的一首慢歌,弦樂加上樂團和唱,淒美迷人。「Happy Ending」是繼「Nothing Compares to U」之後最能觸動我的一首傷感情歌,無論是歌手和旋律都是很動聽。

「Life In Cartoon Motion」是一張令人聽得開心又雀躍的唱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