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07

Bloc Party- A Weekend in the City



Bloc Party是一隊來自英國倫敦的Indie Band,成員包括很少能成為樂團主音的黑人男歌手Kele Okereke,結他手Russel Lissack、bass手Gordon Moakes和負責打鼓的Matt Tong。樂隊05年推出的首張大碟很受樂迷歡迎,並成為音樂雜誌NME該年的年度大碟。是樂隊在07年推出的第二張專輯。

從樂隊網站的資料提到,新專輯內裹的歌曲是一切圍繞著Kele日常所見的事,內容有屬於開心、自由、痛苦、混亂、成功、磨擦、毒品、歧視等等,全都一一都被他放入了大碟內十一首的歌曲中。

開首的「Song For Clay (Disappear Here)」Kele先以感性的歌聲開始再引領出狂野勁辣的節奏,內容說的是倫敦毒品的問題。「Hunting For Witches」一曲從流暢跳躍的電子節拍帶入再注入強勁電子結他聲,說的是恐怖襲擊的事情。「Waiting For the 7:18」另一首由緩慢到急勁節奏的歌曲。「The Prayer」感覺像處身一個擠迫的club內,有著強勁的base節奏而眾人在瘋狂跳舞著。「Where is Home?」舒發著歌者對社會的不滿,尋求那處是自己的家的感覺。「Kreuzberg」是柏林一地區,以左傾政治和夜生活聞名。而歌曲說的是One Night Stand後的空虛感和繼續尋找愛的故事。「I Still Remember」有較動人清爽的旋律,有說內容是有關兩男生的事,但我也分不清楚是否了。

Bloc Party這張「A Weekend in the City」,是想聽聽Indie Rock音樂的人一張不錯的選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