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07

何鸿燊講多錯多

全國政協常委何鸿燊先生上星期就有關即將舉行的行政長官選舉一事,發出了驚人言論。何博士警告各選委不要投白票,若有選委投「白票」,「一定有辦法」查出來。當時我是在電視新聞中看到他說出這番話,對他這近威嚇的言論感到極為反感。誰知道過了數天,博士又出來澄清,說當日他的言論旨在「鼓勵」選委不要投白票,他批評傳媒斷章取義,並惹來猜測。
 
我想博士可真當香港市民是傻瓜。任何神智清醒的人若有聽到他的第一番言論,都必定會了解他話裏的意思斷斷不是旨在鼓勵選委不要投白票。鼓勵人不投白票沒有理由用上了暗藏威嚇語調的說話。而他後來指責傳媒斷章取義,根本用上了無賴的下三流手段推卸責任,清楚顯出這個人的integrity很有問題。但他的誠信自「被迫說了七年大話」的偉論後是一早已破產了。報章上有不少評論,認為博士提出白票論,目的是為了幫助曾蔭權一把,避免他高票提名、低票當選特首的窘境出現,可說是用心良苦。不幸地他用不得其法,又或是身在內地忘了香港是有法治的地方,結果愈幫愈忙。

博士身為國家官員發出這些不負責任的言論固然令人嘆息,可悲的是香港政府中包括說香港很廉潔的曾蔭權政府並沒有第一時間出來責斥博士不對。同時,有大學法律 糸副院長認為博士只是說笑話,香港人不要太認真。對於這樣嚴肅和大是大非的事,這位副院長也可持輕率的態度看待,她教導出來的學生又會是甚麼樣子?難怪有人說香港學生的質素是愈來愈差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