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0, 2007

老夫少婦

一項調查發現,有意結婚的單身長者中,三成渴望娶得平均較自己年輕20歲的女性 。有老翁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希望娶一個較年輕的妻子,可以日後照顧自己。另有人說,能有人擁着入睡感覺較單獨睡好。而有這些想法的人,多數會到內地娶妻。

我是有點為有這樣想法的長者感到難過。他們大概都是寂寞的老人家,並且收入不多。一方面他們想找個人結伴渡過餘生,同時亦想有人照料年邁的自己,所以他們選 擇年輕的內地女子作妻子。這令我感到有點像舊時的人會找個「妹仔」回家去服侍主人。但他們回內地娶妻時有否認真想過結果?雙方能否相處得來?女方來港後真的便會照顧他們?還是這只是他們一相情願的想法?

已讀過不少有關老夫少婦的新聞,他們的婚姻很多時候都會出現問題,引致悲劇收場。就像數天前一名60多數的老翁,經常懷疑30多歲的妻子紅杏出牆,结果趁她熟睡時向她淋鏹水造成悲劇。我想老夫少婦並非一定沒有幸福,但若年歲相差太大,很多時候意見不同便會出現磨際。同時當這些男人退休後而他們的妻子出外工作,可能令他們更感到自卑,缺乏自信亦令他們疑心生暗鬼向妻子發出醋意。

我想,這些想娶年輕妻子的老人家要認真去考慮後果才好去行動。同時,政府也要投放資源去輔導這些家庭,否則就像一個個計時炸彈隨時爆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